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怒砸篮筐!加索尔够男人 他最后一战没有遗憾

2012年05月22日1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怒砸篮筐!加索尔够男人 他最后一战没有遗憾

加索尔14+16此战无憾【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 古语云,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这很适合现在的保罗-加索尔。

加索尔在今天的比赛中,得到14分16篮板3盖帽。根据流言,今天或许是他在湖人的最后一战。

很多人最近指责加索尔,说他上场出现关键失误,害湖人输掉比赛。也说他不够男人,球风偏软。我们大致可以拟一段对白:

某甲:保罗,你太软,不是男人。

加索尔:请给我一个做男人的机会。

某乙:你很男人的话,上场最后时刻为什么不投?

加索尔:这个要问布朗教练和科比教练。

为什么说加索尔需要一个做男人的机会?韩信大家都知道,他肯定够男人,但在投奔项羽的时候,不过一个执戟护卫而已。他那个时候就没有做男人的机会。

加索尔在布朗的湖人,就遭遇当初韩信的尴尬。明明是一个大将之才,非要弄去站岗放哨。

大家都知道,加索尔是一个非常全面的大个子,甚至比姚明还全面实用。他能够投篮,能够在低位单打,更重要的是,他懂得如何传球。

但在布朗的战术体系当中,特别是进攻端的战术体系中,加索尔的定位就是一个高位投手,一个高位策应球员,一个给拜纳姆和科比拉开进攻空间的配角。甚至有美国记者透露,布朗甚至没有给加索尔安排几套进攻战术。

这无疑极大的限制了加索尔的作用,无异于让加索尔去站岗放哨打酱油。这样的结果是什么呢?加索尔做不成男人,进攻效率下滑,关键时刻不敢投;湖人进攻体系变成独角戏或者二人转;湖人被雷霆4-1淘汰。

难道加索尔现在已经没有内线进攻策应能力了?今天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拜纳姆和乔丹-希尔都3次犯规坐在场下,加索尔打中锋,他期间4投3中,得到6分6篮板3助攻。具体来说就是:

第二节进行到5分01秒,加索尔左侧底线单打,转身跳投得分。

第二节进行到4分09秒,加索尔底线策应,内传内助攻阿泰上篮得分。

第二节进行到2分31秒,加索尔高位策应,助攻科比空切上篮得分。

当看到加索尔这种表现的时候,腾讯NBA群的各位兄弟开始热烈讨论‘如果让加索尔早这么打……’

这其实是一个伪命题,因为湖人到下半场比赛开始,就没有这么打了。加索尔继续站在外线站岗放哨。

所以看到加索尔在场上,特别是内线拼得嗷嗷叫的时候,你会不由同情这个大个子——被卷入交易流言的是他,被批评不够男人的是他,但他竟然还能拼得如此专业。

或许加索尔也很郁闷,但他都用球场表现来宣泄,比如说第一节8分37秒的砸筐扣篮。

加索尔这个夏天或被交易,这对于加索尔未必是坏事——既然不能人尽其才,他又何必屈身于此呢?(童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