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湖人背水一战靠双塔 科比是投还是传?

2012年05月21日17: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湖人背水一战靠双塔 科比是投还是传?

杜兰特这一战还会再请缨防科比吗?【进入视频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洛杉矶湖人明日将在客场挑战俄克拉荷马雷霆,此役是两队西部半决赛第五战,湖人总比分1-3落后雷霆。这场比赛对于湖人而言可谓背水一战,他们需要改变第四战的错误打法让双塔更多的拿球。科比-布莱恩特处理比赛的方式是否会进行调整是一大看点,他是继续选择个人强攻还是增加传球,是决定湖人能否拿下比赛的关键因素。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比赛看点:科比是投还是传? 湖人如何防三少?

在第四战中,科比虽然拿到了38分但他占用了球队大量的出手机会,尤其在第四节彻底将保罗-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晾在一边,这令双塔在赛后忍不住抱怨。降低节奏主打双塔才是湖人的优势所在,科比单打独斗并不是赢球的最佳模式,况且科比本赛季季后赛第四节35.4%的投篮命中率也并不理想。科比减少个人蛮干增加给双塔的传球,湖人才有可能实现自救。雷霆的进攻配合质量并不高,他们的强项是凯文-杜兰特、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和詹姆斯-哈登的单打,雷霆三少的进攻一向不按常理出牌令人防不胜防,而湖人在对位上处于下风,如何有效防守三少是湖人教练组面对的一道难题。

球星对决:科比PK杜兰特

科比在系列赛中被凯文-杜兰特大抢风头,杜兰特分别在第二战和第四战投进关键球并于第四节成功冻结科比。雷霆对科比采用了车轮战的防守方式,令科比难以在比赛中从始至终保持投篮稳定性,虽然系列赛场均得分达到28.5分,但投篮命中率只有38.5%。牵制防守盘活全队进攻保存体能在关键时刻建功,这对于科比而言也许是更加合理的打法。杜兰特拥有对位体能和身高优势系列赛场均轰下27分,投篮命中率为54%,雷霆需要他继续猛攻,杜兰特的火力是雷霆赢球法宝。

交锋回顾:湖人两遭雷霆逆转

西部半决赛首战,湖人以29分的分差遭雷霆血洗。第二战,湖人于第四节结束前2分08秒领先7分,但随后吞下0-9遭雷霆逆转。科比在第三战劈落36分,湖人获得42次罚球险胜雷霆3分。湖人在第四战再次遭遇末节翻盘,他们于终场前8分钟还领先13分但未能守住优势被杜兰特致命三分射杀。

焦点言论;双塔暗批科比太独

对于第四战科比独霸球权,双塔含蓄的表示了不满。“他得到了38分,只能说对他个人而言是一场不错的比赛,”加索尔说,“我们要增加传球和无球跑动,这样才能撕开对手的防线。我们愿意把球交到科比手中,但他不必那么早出手,我们也可以投。”

“我无法拿到球,我未能成为比赛的一部分,”拜纳姆说,“我们要放慢节奏,我们不能再那样打球了。”

里程碑数据:科比有望刷新季后赛历史助攻榜

科比再送出9次助攻,就可以超越斯科特-皮蓬,NBA季后赛历史助攻榜排名提升至第六位。

预计首发

湖人:拜纳姆、加索尔、慈世平、科比、拉蒙-塞申斯

雷霆:肯德里克-帕金斯、瑟吉-伊巴卡、杜兰特、萨博-塞弗罗萨、韦斯特布鲁克

(硬币)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