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数说欧冠决赛:小将创30年历史 蓝军排行第22

2012年05月21日14:23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拜仁此番第5次参加欧战点球决胜,首遭失利;切尔西则是第3次参加,首度报捷。

2迄今共有4支球队在自家主场出战欧冠决赛。拜仁是继1984年的罗马后,第2支在家门口输掉决赛的球队。

3英格兰球队近3次问鼎欧冠均是通过点球大战胜出,此前是2005年的利物浦和2008年的曼联。

4慕尼黑4次举办欧冠决赛,诞生了4个首夺赛事冠军的球队。分别是1979年诺丁汉森林、1993年马赛、1997年多特蒙德以及今年切尔西。

5近5次拖入加时赛的欧冠决赛,最终均以点球分出胜负。

6这是欧冠历史上第6次上演英德决赛,英格兰球队取得5胜1负。拜仁4次在欧冠决赛出战英军,只有第一次在1975年决赛中击败利兹,此后,1982年战维拉、1999年战曼联以及今年出战切尔西,皆告失利。而若算上其它欧洲俱乐部赛事,英德共10次决赛遭遇,德国球队仅胜2次。

9德罗巴9次代表切尔西出战杯赛决赛,攻入9球。

10这是欧冠决赛第10次以点球大战决出冠军。上一次恰是切尔西2008年决赛不敌曼联。而拜仁上次夺冠,也正是2001年决赛中点杀巴伦西亚。

11切尔西本场决赛共11次封堵对手射门,堵枪眼次数超过本届欧冠任一场次的任一球队。

12迄今,英格兰球队已12次夺取欧冠冠军,追平意大利。西班牙球队13次抡元,仍居首位。

15这是继15年前的多特蒙德之后,欧冠第一次诞生首夺赛事冠军的球队。目前共有10支球队的夺冠次数为1次。

22切尔西是第22支夺取欧冠冠军的球队。

30切尔西左翼奇兵、小将伯特兰是30年来首位在决赛上演欧冠处子秀的球员。上一位幸运儿来自另一支英超球队阿斯顿维拉——1982年决赛,后来曾在中国国家队和大连实德担任门将教练的里默受伤,替补门将斯平克入替,完成这一成就。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