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庆残奥倒计时100天 英驻华大使接见冠军代表

2012年05月21日14: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1日北京讯 (记者樊浩) 今天是2012年伦敦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为了庆祝这一特殊的日子,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在大使官邸接见了中国首位残奥冠军平雅丽女士。这是使馆工作人员对残奥运动员系列采访的首次,从而进一步了解他们作为中国残奥运动员的生活和经历。

大使将平雅丽女士和她的导盲犬Lucky迎进大使官邸,两人就伦敦残奥会交换了看法。他们还谈到了英中两国对残疾人的包容和为他们提供的无障碍化设施。

大使谈到了伦敦奥运会的筹备工作。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首个将奥运会与残奥会的规划和组织纳入统一管理的奥运会。在咨询过残疾人顾问团体后,伦敦将残疾人无障碍化设施引入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建筑、开放空间以及公共交通设施的设计和构建之中。

平女士非常想了解残疾人在英国的职业培训机会。大使告诉她许多不同的社会组织都提供这些服务。他还强调奥运会在改变人们对残疾人的看法、感受和行为方式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从而创建一个更加开放和包容的社会。

大使说:“自从举办过1948年的第一届残奥会后,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要归功于立法的出台和无障碍设施的改善,现在英中两国都有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可以独立生活。但我们仍然任重道远。小小改变对帮助残疾人发挥他们的潜力也会大有裨益。北京人都知道,举办奥运会是做出这些改变的一个良好契机。”

使馆工作人员还会见并采访了三位中国残奥运动员:轮椅篮球运动员杨磊、陈海江和田径运动员杨森。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杨磊和陈海江在首场比赛中对阵英格兰队。运动员的勇气和表现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与运动员的谈话突出表明了提高社会对残疾人的包容度意义重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