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解雇李章洙是丑闻 换里皮无比糟糕

2012年05月21日08:10腾讯体育[微博]萧颂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为什么李就配不上仅仅是中国冠军的恒大了,何况这中国冠军也是李带队所得。同情是“中国国情”?同情被损害的对象,或者弱势群体,是社会中非常健全的现象,世界如是。反而不那么“中国”吧。

腾讯特评:解雇李章洙是丑闻 换里皮无比糟糕

从足球的角度讲,这也是无比糟糕的决定

萧颂

在双线领跑,并且没有丑闻的情况下解雇主教练,这本身就是一个丑闻。当然,除了恒大的企业需要之外,我理解,很多人认为一位世界级的名帅可以让球队得到真正的提高,可以带来先进的足球理念,但我想,我们不要用这样空洞的话语来假想。事实上,即使是从足球的角度讲,这也是无比糟糕的决定。

将目前的恒大定义为中国俱乐部中的豪门,我想没有什么问题。一个事实是,主流联赛中的任何一支豪门,都不会让一个超过60岁的教练接手。穆里尼奥有言,在俱乐部做主教练要消耗大量的精力,他考虑在自己精力较衰退之后,去接手一支国家队。这句话是对这个现象的一个很好的注脚。大家尽可以去回想,这几乎是没有例外的事情(弗爵爷那种长期在一支球队的不算)。哪怕那教练再有名,也没有用。可以举出一些例子,老罗布森在纽卡的战绩算是不错,但他的前任基冈或达格利什带队时都能形成对冠军的竞争力,他带的纽卡,其实是一个走下坡路的过程。特拉帕托尼带斯图加特,那更是糟糕透了。

至于真正的豪门球会,根本不会考虑超过60岁的主帅。切尔西请了斯科拉里,倒是个例外,效果如何呢?60岁以上的教练接手强队,基本没有成功范例。(不要说什么中国这个级别的球队,名帅随便拿出点什么就够受用了,弗格森带曼联都不跟训练的,中国球队引进外教,历来希望得到更优秀的训练,甚至改善基础,这自然需要外教付出更多的精力,怎能找老人?)

我非常奇怪,我们的著名解说员是见多识广之人,怎么会如此赌气地卯足了劲儿要和李章洙过不去。李的能力配不上恒大的配置了?亚洲最高级别的比赛是什么,亚冠,而改制之前的亚俱杯显然含金量更高。为什么带队拿过亚俱杯的李就配不上仅仅是中国冠军的恒大了,何况这中国冠军也是李带队所得。

恒大的配置在亚洲俱乐部中看起来,是很强,但强到了什么地步?就足以让李不配执教?按照此种逻辑,格拉汉姆的阿森纳赶上了利物浦和曼联的交替期,当时在英国是不折不扣的顶级强队,联赛有冠军,也拿到欧洲冠军。如此一支球队,怎能交给一个之前在带日本俱乐部的温格?

李已经下课,谈不上什么“保李”。关键是这件事情,乃至黄先生在这件事情上说的话没有道理。想想怎样艰难地战胜武里南?这是炒教练的原因么?曼奇尼为何还不下课?五大联赛的豪门球队,在关键比赛中也经常艰难击败弱旅。至少要相信高峰说的话吧?张伯伦说乔丹命中率太低,我们去相信张伯伦的话?同情李章洙是“中国国情”?我想,同情被损害的对象,或者弱势群体,是社会中非常健全的现象,世界如是。反而不那么“中国”吧。

最后一点,说恒大在打硬仗的时候,最后只能靠球星来解决问题,没有整体。第一,球星是整体的一部分;第二,世界上任何一支强队,都是打弱一些的对手时行云流水,打强队(或者陷入苦战时)就要靠战术或者球星来解决问题。不靠球星赢球,要球星来做什么?花大价钱请他们来做陪练提高国内球员水平?这不是开玩笑么。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