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40+18+9!詹姆斯独自顶半场 创25年神级数据

2012年05月21日06: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0+18+9!詹姆斯独自顶半场 创25年神级数据

詹皇神级数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热火以101-93险胜步行者,将东部半决赛系列赛的主动权重新抢回了自己的手中。詹姆斯27投14中拿下40分18个篮板9次助攻2次抢断2次封盖。上半场,在德维恩-韦德8投1中状态低迷的时候,是詹姆斯独自在支撑着热火。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第四节还剩下8分09秒,詹姆斯一个箭步就让开了丹尼-格兰杰。詹姆斯杀入篮下吸引了双人包夹之后,将球分给队友乔尔-安东尼。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然而安东尼仍然勾抛不中。詹姆斯眼看安东尼不给力,就拿自己当中锋用,他原地干拔跳起,在格兰杰的脑袋上抓到前场篮板,单臂划过一道弧线,完成了空中补扣!

终场前13秒,詹姆斯高高跃起,抢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17个篮板球。此时步行者大卫-韦斯特急忙对詹姆斯犯规。韦斯特认为,詹姆斯在最后时刻的表现时常有起伏,己队说不定能寻找机会。在系列赛的第二战当中,詹姆斯就曾在比赛最后时刻两罚全失,导致热火输掉比赛,可是这一次,詹姆斯没有手软。第一罚,准确无误命中;第二罚,也中了!随着热火的领先优势被扩大为8分,每一个步行者球员都低下了自己的脑袋——詹姆斯此时已经砍下了40分18个篮板9次助攻的神级数据,步行者球员的心理彻底被摧毁了。

32分,28分,22分,看到詹姆斯的得分在东部半决赛前三战逐场下降的趋势,你可能以为步行者已经找到了防守詹姆斯的办法,可能以为格兰杰每场比赛骚扰詹姆斯心神的防守思路起到了作用。可是,詹姆斯自己不这么看,他认为格兰杰根本不可能防住自己,他需要的只是一场“救赎之战”。

在热火总比分1-2落后,第四战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詹姆斯认为,“救赎之战”应该正式揭幕了。上半场,詹姆斯就完成了很好的预热,他飙下19分,在韦德8投1中的情况下支撑了热火的进攻。

到了第三节,詹姆斯更是火力全开。他把自己当成人肉炸弹,故意砸到步行者中锋罗伊-希伯特的身上,不但将球打进,还造成犯规;他断下保罗-乔治的球,冲到前场跳投命中;他单打格兰杰,挤入篮下低手上篮得分;他从莱昂纳多-巴博萨和提斯-汉斯布鲁的夹缝当中穿行而过,不但低手将球抛入篮圈,还投入追加罚球——第三节,詹姆斯砍下14分,而步行者全队该节仅得16分!

三节打完,詹姆斯已经拿下33分9个篮板8次助攻。自从2010年的科比-布莱恩特以来,还从来没有一位球星能够打完三节就贡献33+9+8的数据。全场打完,詹姆斯送出了40+18+9,这样的数据,是最近25年来首次在季后赛出现!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