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国际田联与上海谈钻石赛续约 刘翔成金字招牌

2012年05月20日14:33广州日报[微博]许蓓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组委会透露,目前他们正在与国际田联和钻石联赛有限公司、国际田径管理有限公司就今后钻石联赛上海站的续约问题进行谈判,希望能在2013年~2015年继续举办该项赛事。

今年原是上海与国际田联方面关于举办钻石联赛合约的最后一年,从以前的国际田联特许上海黄金大奖赛,到现在的钻石联赛,上海已成功举办了7届国际田径大赛。今年是第8届,因为有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上海几乎被视为中国的田径之都,2010年和2011年,钻石联赛上海站都是全球14站钻石联赛中转播收视人数最多的分站赛。

刘翔一直对家乡的田径“商业化”发展非常支持,上海连续8年举办国际大赛,他几乎都有参与,就算是2008年9月这样一个对刘翔来说是最尴尬、最不愿面对媒体和公众的敏感时期,上海办赛时他仍公开露面,作为东道主招待了前来参赛的国外运动员。刘翔是上海田径的“活招牌”,而上海的这些国际比赛也给刘翔提供了一个特殊的舞台——他在这里是主人,他招揽了众多观众,也通过比赛让自己在家乡有了更厚实的社会地位。

上海方面希望能再办3届钻石联赛,对此相信国际田联不会拒绝,因为上海站的比赛是国际田联开拓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要切入点。上海为何对未来3年继续办赛仍有如此坚决的信心?如果没有刘翔,在目前中国田径尚未诞生新巨星的情况下,比赛要靠什么来吸引本地观众?唯一的答案就是上海方面的赛事组委会相信刘翔仍能在未来3年内做他们的“金字招牌”。

去年的大邱田径世锦赛,本报记者从国家田径队内听说,刘翔不会把伦敦奥运会作为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大战,因为2015年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刘翔还要打一场主场大仗,难怪上海会把继续举办钻石联赛的时间定到2015年。

出生于1983年的刘翔明年将踏入而立之年,如果跑到2015年,他也只是32岁。目前看来刘翔仍处于上升期,当年阿兰·约翰逊到了34岁还能获得世锦赛季军,相信刘翔作为中国田径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明星运动员之一,跑到32岁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不过,还能不能坚持到2016年奥运会,就只能看刘翔自己的意愿了。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