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回家首要任务是休息 我眼里只有奥运

2012年05月20日13:26深圳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19日出现在深圳体育中心广场上的时候,刚刚从大洋彼岸回来的易建联脸上没有丝毫的倦怠。“昨天才回深圳,在家里睡得特别踏实”,任何时候谈及深圳,阿联都会用到两个字——“回家”。而回家的踏实感,让阿联在参加“青岛啤酒全民星周末”启动仪式时,笑容特别灿烂。不过,阿联的“假期”将会非常短暂,因为,“现在我的心里只有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

回家,首要任务是休息

回到家里,踏踏实实地睡了一觉后,阿联长途飞行的疲惫一扫而空。现在,阿联从身体到脑子都处于“放空”的状态。有记者问他关于NBA(微博)前途的问题,阿联长出一口气:“我才刚回来……”,言下之意,赛季刚结束,得给自己一个喘气的机会。

既然是休息,就要放得开。在19日参加“青岛啤酒全民星周末”启用仪式的过程中,尽管天气炎热,阿联不得不手里攥着纸巾不停擦汗,但是在家门口看到那么多“粉丝”的感觉还是格外痛快。组织者安排了一场30名啦啦宝贝和5名男选手的篮球比赛,阿联“临危受命”要担任啦啦宝贝们的“教练”。现场主持人看到陷在美女堆里的阿联,忍不住打趣他:“后宫佳丽三千”。阿联也不含糊,给美女们布置的战术是:“4人一组围住对方男队员,其他人就去投篮吧。男队员要突破怎么办?你们就哭啊!”你别说,在阿联这“人海战术”加“美女计”的安排下,啦啦宝贝们还真取得了胜利。阿联这教练瘾过的,怎一个爽字了得!

伦敦,最大心愿是突破

尽管玩了个不亦乐乎,但阿联告诉记者,这样的休息稍纵即逝。“我已经错过了国家队三亚的‘魔鬼训练’,必须得自己加加班了”,阿联透露,他最近将着重自己加强体能训练,等国家队从澳洲拉练回来后,他将与国家队会合。“我感觉自己现在的身体没问题,再倒两天时差后,体能也会慢慢恢复”。

舟车劳顿的疲惫还未调整,阿联18日晚已经特意观看了国家队的热身比赛。“我一直关注着国家队的新闻,也看了他们的比赛。现在国家队里有不少年轻球员很有前途,王哲林、郭艾伦(微博)等表现都不错。每到奥运年,整个队伍都会非常兴奋,我们今年要好好冲一把!”在国家队奥运会分组抽签结果出炉后,很多人都庆幸中国队抽得了“上上签”,但阿联谈及这个话题十分淡定:“其实我们的同组对手也不弱,每支球队都有机会。是不是‘上上签’,要打完才知道。我当然希望我们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成绩的突破,但我认为,伦敦之行不会轻松”。

说到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花落谁家的猜想近日炒得正热,阿联也是最热门的人选之一。“我对这件事的态度是顺其自然”,阿联笑着说,“对运动员来说,这固然是个很大的荣誉,但是我不会去纠结这个问题。目前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尽快提升自己的状态”。看得出来,作为姚明之后国家男篮的核心球员,作为邓华德(微博)的“最后一张王牌”,阿联也在暗暗给自己加码。

NBA,目前状态是享受

对于自己的NBA前景,阿联19日不愿多做展望,一句“打完奥运会再说”让刺探的记者全都哑口无言。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在结束的这个赛季,阿联还是尝到了很多“新鲜滋味”——成为卫冕冠军的一员,第一次在季后赛的赛场上亮相……对于他来说,这是他加盟NBA后的又一番新体验。正如他自己所言,经历就是财富。

而如今,他的身份已经从“NBA小牛队成员”切换到了“中国男篮主力”,NBA之于他也暂时成了隔岸观火的一个游戏。比如,激战正酣的NBA季后赛,阿联就完全可以以看客的姿态,好好享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