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红钻两球领先未珍惜 曹阳称一分是联赛转折点

2012年05月20日10:18南方都市报[微博]丰臻马骁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甲广东“小德比”,赛后双方教练都强调这一分非常关键,但客观来说平局是两败俱伤,双双进一步拉开与前两名的积分差距。特鲁西埃称有6支球队有竞争前两名的实力,确实,中甲只需要几轮就随时会风云突变,但从一场平局里两队都透露出悲观的信号。

红钻两球领先,不懂珍惜

特鲁西埃赛后说开场轻易取得2球领先反倒让红钻的球员不懂得珍惜。打进第3球的话比赛就会提前结束,但这都是美好的愿景。被日之泉扳回1球后,红钻再也提不起劲。

为什么领先之后不能乘胜追击?特鲁西埃的解释是“球队没有按照该有的打法去踢,太随意了”。这是轻敌的表现。红钻领先2球之后短时间内也有过机会,但没能把握住。

下半场红钻几乎没有还手之力,但不能说是球员不拼,特鲁西埃说若非球员咬牙坚持恐怕连1分都拿不到。然而,中场失去控制是不争的事实,乐山孝志和加瓦农之间的联系不够紧密。而后腰罗希被安排到并不习惯的右边路,发挥不出特点。

从场面来看,体能是现在红钻的大问题。陈柏良70分钟不到就抽筋,下半场还有好几个球员抽筋倒地。恰好遇到日之泉背水一战,红钻球员就招架不住了。当然伤病也在折磨球队,队长弋腾拉伤了腹股沟提前下场,王栋(微博)身体也欠安。特鲁西埃承认队伍这一周的训练质量不高。

这场比赛加瓦农又打进2个球,这样红钻的15个进球里有12个由巴巴卡和加瓦农两名外援包办,这说明国内球员的表现不够犀利,特鲁所期待的整体开花还没有实现。

综合前10轮的表现看,红钻在中甲不算一支真正的强队,一位球员赛后感叹:“我们在精神气质上还相当欠缺。”

日之泉转折虽来,仍有不足

在30分钟内先丢两球,积安之前所说的慢热症状继续在日之泉身上出现。这也让特意到深圳看球的日之泉俱乐部董事长林勤在中场休息时不禁发出“我们的防守是怎么了”的感叹。

虽然日之泉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追平比赛,并且掌握主动权,一度有反超比分的良机,但仍然无法弥补球队在定位球上的防守漏洞。连续四场在定位球上失分,主教练曹阳表示虽然不断进行针对性训练,但是最重要的仍然是提高个人的防守能力。从香港来到深圳观看日之泉比赛的香港晨曦教练里卡多,也对日之泉出现的重重失误发出叹息,不过他认为,球队的攻势有所回升,能够成为弥补球队防守的利器。

曹阳对比赛感到满意,认为这是三连败后的一场出色表现。“今天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抢回来这一分,很珍贵,球员没有消极、没有放弃。”曹阳说。

曹阳认为这是球员在进攻训练上有成效的表现。在2比2战平后,曹阳立刻换上谭宾凉与雷纳尔多两名进攻球员,意图反超。不过随着组织者米拉多维奇被换下,尹鸿博(微博)位置拉后,球队反而处于被动。没能拿到3分,曹阳认为这是昨天最大的遗憾。不过,他仍然觉得:“这一分会成为联赛的转折点。”南都记者丰臻马骁男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