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老将的逆袭!屌丝的逆袭!足坛不止有C罗梅西

2012年05月20日07:57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将的逆袭!屌丝的逆袭!足坛不止有C罗梅西

切赫德罗巴证明了老将的尊严

腾讯体育讯 这个世界,有高富帅,自然也有屌丝。在足球世界里,人们总是更关注那些一帆风顺、全球崇拜的“高富帅”比如C罗(微博 数据)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人们总是更加追捧那些实力强大总有鲜花包围的“高富帅俱乐部”比如巴萨(微博 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但也有些不断经历苦难、不断被人嘲讽,却矢志不移、总在奋斗的一批人,在今夜证明他们也可以有自己的传奇,比如特里、比如兰帕德、比如德罗巴、比如切尔西(微博 数据)

在今夜的夺冠时刻,德罗巴嚎叫着冲向蓝军球迷的看台,脱下球衣,爆裂的砸在地上,而在他对面,数以万计的“屌丝”们忘情的欢叫、跳跃,流着热泪忘我的尖叫。这一幕轻易打动了很多人,哪怕是中立球迷。笔者还记得在腾讯微群里,有一天一些球迷在讨论“AC米兰(微博 数据) 收购德罗巴”的传闻时指出:“我始终认为德罗巴是足坛最伟大的前锋之一”,一群梅西拥趸迅速嘲讽“有梅西在,谁也配不上这个之一……”,即使有人有心反驳,但对方只需要随便列一下冠军奖杯的数字,就能让人哑口无言!

可以想象,德罗巴的屌丝们这些年过的如何愤懑屈辱。有什么比崇拜的英雄被人如此羞辱,自己却拿不出多少东西去反驳,更屈辱呢?所以人们可以忘记这些年德罗巴在欧冠(微博 专题) 打入的近40个进球,忘记德罗巴每次对阵巴萨曼联让这些球队多么狼狈,而谈起足球,必谈梅西C罗;而谈起德罗巴,就是一个词:“loser”。

但看一看这个夜晚,当拜仁(微博)在第83分钟打入一球,切尔西急需一个人在短短7分钟时间内进球救命的时候,德罗巴做到了,而他所用的机会,不过只是区区一个角球而已。要知道做到这一点有多难,在伯纳乌球场,皇马(微博 数据) 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也是只需再多一个进球、一个英雄就能击败拜仁,但很多高富帅都没有做到。当然这并不是说C罗等人就不够伟大,但是至少,德罗巴能够做到一些别的英雄们做不到的东西。

可以说,许多年来,切尔西所拥有的都是欧洲最优秀的一批球员。特里,是过去十年足坛最伟大的后卫之一;兰帕德,是最伟大的中场之一;德罗巴,是最伟大的前锋之一;切赫,是最伟大的门将之一……然而这么多年下来,人们在讨论“之一”的问题时,总是在忽略他们。尽管德罗巴杀遍天下豪门,尽管神灯书写无数纪录,尽管切赫拼的都开了脑盖,但他们的足坛地位却始终无法得到公论,因为三个字却始终横在他们头上“无欧冠”。

考虑到德罗巴已经34岁,特里兰帕德切赫都进入职业生涯的暮年,人们一度认为这批老男孩们一辈子就只能这么半红不紫,这辈子就这样了。因为他们“老”了。什么叫老?老是这样一种概念:年轻的赵云在长坂坡数十名武将包围中斩将立功,年老的赵云拾掇不了魏国穷郡的一个偏将;年轻的某将军能在战场上砍杀刺刀列阵的两名鬼子,年老的他吃顿饭要上三次厕所;年轻的萨内蒂能让国米(微博 数据) 球迷爱入骨髓,年老的他却只能听到很多恶毒的诅咒“快滚吧,你这个烤肉帮”;年轻的奥尼尔(微博)在NBA(微博)见谁灭谁,晚年只能拖着一身脂肪在博尔特——哦,错了,是博古特——身后龇牙咧嘴……

但就是在此刻,一帮被命运辜负了多年的老男孩,终结了无数高富帅们建立的宇宙队帝国,把大耳朵杯高高的举向天空。尽管一些细节还在提醒人们,这批球员已经是绿茵场上风烛残年的夕阳武士——比如盛年时几年不轮休仍健步如飞的兰帕德,在加时赛上已经是大口喘着粗气——但就是这批人,在这个赛季实现了奇迹。支撑他们作战的就是一种动力:或许他们的技艺伟大,已经不需要什么奖杯来诠释,但他们毕生的奋斗,需要用一个奖杯来圆满!

如果你能体会到即将年满34岁的兰帕德还能在这场欧冠里狂奔近15000米,支撑他做到这一点的动力是多么伟大的话,那你不得不承认:比起把金球拿到手软的梅西、比起誉满天下全球崇拜的C罗,兰帕德、德罗巴、特里、切赫这批多年奋斗却始终无法得到承认的人,或许确实是高富帅前只能自惭形秽的屌丝、老家伙而已。但谁能否认,屌丝也可以有自己的逆袭,自己的传奇呢?为他们喝彩吧,足球之所以美妙,就是因为除了梅西C罗之外,还有更多更多配得上得到掌声的人。

(冷雪)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 国际足球听众:
    【德罗巴追随里皮加盟恒大?】坊间传闻,德罗巴获得#欧冠#冠军后已别无所求,而中国球迷的诚意打动了魔兽,他希望能够加盟中超联赛。但去向并不是老队友阿内尔卡在内的上海申花,而是里皮瓜帅的广州恒大……
    2012-05-20 07:51:59
  • 切尔西新闻听众:
    #欧冠# 英媒《太阳报》制作的切尔西欧冠夺冠壁纸,蓝军球迷们可拿来收藏
    2012-05-20 07:29:3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