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首战输得服气:这样的对手是我们学习对象

2012年05月20日07:34京华时报[微博]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晨,国青在荷兰特堡青年足球邀请赛首战中,1比4惨败给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青年队。据国青教练介绍,国青主帅里克林克对比赛的结果有些失望,但对此役的锻炼价值十分肯定。

特堡邀请赛目前已举办30年,斯内德(微博 数据) 范德法特克劳奇等世界球星曾在年少时征战过该赛事。特堡邀请赛上下半场各25分钟,同时每场每队可更换5名球员。里克林克此前曾执教阿贾克斯青年队,此役是他首次带队面对旧主。

本次国青有6名主力未能随队出征,实力大打折扣。开场仅5分钟,阿贾克斯青年队由荷兰新星耶内尔·阿里卡破门。丢球后,国青阵脚未乱,继续利用中场短传组织进攻。阿贾克斯青年队后防线一次造越位失败,被河南建业(微博) 小将王嘉楠抓住机会,轻松射门得分。在此后的比赛中,双方技术、实力差距体现,阿贾克斯队在15分钟内连入3球锁定胜局。国青门将韩镕泽还扑出对方一记点球。

赛后,国青队员、中方教练均感叹阿贾克斯球员技术水平确实要高出一个档次。一名队员表示:“人家的技术动作特别合理,身体对抗也特别巧,跟这样的对手比赛确实能让我们有学习的对象,能够有所提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