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连续四场不败 文加达不满球队半场不积极

2012年05月20日07:11半岛晨报[微博]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连两支中超球队的同日比赛进程竟如此相似:都是因门将失误率先失分,又都是奋起直追将比分扳平。区别在于,阿尔滨最终与舜天战成了1:1,而实德,则是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成功自救。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2:2战平鲁能的这个结果,可能会得出截然不同的结论。批评者会提出,实德队至今仍未取得客场胜利,但支持者的乐观似乎更有说服力: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实德队已经连续4场不败,正在持续反弹!

文加达不满:上半时不积极

连续4轮不败,始于张翀。在杭州,实德队先是因把握机会能力不足,未能及时扩大战果,后又因体能严重下降,踢得十分被动。正是这位门将,表现神勇,帮助球队带回了1分。但任何球员,都不可能不犯错误,19日与鲁能队的比赛,张翀也需要为实德队在最初阶段的被动承担责任。第26分钟,马塞纳在实德禁区内将球带向底线,但张翀却冒失地扑倒了这名背对着球门的鲁能外援。点球,卡比亚诺主罚命中,实德队的开局,和阿尔滨很是相像。中场休息的时候,守门员教练路易斯特意走到张翀身边,一路和他探讨着,一起回到了休息室。

虽然阿德里亚诺一直跃跃欲试,但文加达的习惯是,尽可能不动胜利阵容。19日与鲁能一战,实德队的首发11人,与上一场一模一样。不过,在客场,他们进入状态的速度显然要慢得多。上半时比赛中,实德队几乎没有创造出像样的机会。值得庆幸的是,除了利用张翀的失误赢得点球机会外,鲁能队踢得也没有什么章法,实德队的比赛形势没有进一步恶化。“我对我们队的表现并不满意。 ”文加达事后也公开批评说:“尤其是在上半时,我们队踢得不够积极。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队员们,这种情况不要再出现了! ”

2:2合理,对比赛总体满意

这一个半月以来,实德队在精神层面一直做得很好,虽然在技战术上,他们还存在着方方面面的问题,但拼搏精神、斗志乃至队内气氛,都令人称道。与鲁能一战的上半时,实德队显然丢掉了自己的优势,好在文加达及时刺激了大家,下半时比赛中,更一口气换上了阿德里亚诺和权磊(微博),以加强攻击。骨干球员再次在关键时刻发挥出了作用,马丁继续扮演着中流砥柱般的角色。第57分钟,他用一记角度极刁的头球吊门,首次威胁到了鲁能队的大门。两分钟后,又是马丁,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完成了传中。门前包抄的阿德里亚诺跑过了,但后点的权磊面对鲁能后卫和门将,很轻巧地将球推射进了远角,实德队第一次扳平比分。

之后的比赛完全是外援在表演:第67分钟,马塞纳以一记极其精彩的远射破网,第80分钟,朴东赫就还以颜色,他的远射,距离更远,力道更大,角度更刁,从转身到发炮,一气呵成,堪称世界波。加盟实德以来,朴东赫共打进了两个球,个个关键。上一次,他在备受重视的德比战中攻破了阿尔滨队的球门,这一回,他又帮助实德队免遭客场失利的命运。“2:2的比分是合理的。 ”对于实德队在两度扳平比分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斗志,文加达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于90分钟的比赛,总体上我感到满意! ”

看台上,山东球迷正集体倒戈,不断高呼“滕卡特下课”,场地内,实德队员们则在互相击掌,互相鼓劲儿。与宝贵的胜利相比,处乱不惊,两度追平,也同样值得褒奖。这一天,实德队没有赢下比赛,但也没有输掉精神。 晨报济南5月19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