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家乡比赛更有激情 微博是沟通最佳平台

2012年05月20日0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家乡比赛更有激情 微博是沟通最佳平台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访谈截屏

腾讯体育讯 12秒97,刘翔跑出了一个足以令上海和中国疯狂的成绩,自08年北京奥运会伤退之后,刘翔首次打破13秒大关,也是职业生涯第六次跑进13秒。同时,刘翔在5月19日晚上创造了上海赛的赛会纪录,12秒97的成绩也是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赛后,刘翔第一时间做客腾讯微博访谈,与粉丝网友分享比赛感受。活动中,刘翔表示家门口的比赛,让自己更兴奋,更有激情,更全力以赴的去拼。

刘翔喜欢在雨中作战,遇到下雨天他比其他选手更能适应。刘翔曾调侃自己是“雨神”,回顾过去刘翔参加的一些重大的在雨中进行的比赛,我们不得不叹服刘翔雨战能力的确超群。因此,现场有网友好奇问:“有没有想如果没有雨天纪录还会不会再被打破?”刘翔回答说:“应该会好一点,至于好多少,我不知道。当然,也有可能比这个成绩差!”

正如刘翔在赛后所说,场地条件对所有选手都是客观公平的,运动员必须要适应,而且伦敦奥运会也可能会下雨。如果届时奥运大战真的在雨中进行,相信刘翔已然心中有数。上海钻石联赛这场奥运预演,刘翔收获的不仅是自信心,还有在雨中作战的丰富经验。当被问起这次比赛夺冠,是不是让你对参加伦敦奥运比赛夺牌甚至金牌的信心更足时,刘翔自信表示:“我一直非常有信心。至于拿名次,我根本没有多考虑。我现在只是把训练比赛的细节去做好就行。”

上海黄金大奖赛自2005年开始创办,至今已经举办了8届,除了2008年外,刘翔参加了其余7届比赛,并获得了4金1银2铜。刘翔坦承在家乡比赛心理感觉很温暖,“你看赛后我都把衣服脱了,非常享受这样高水平的竞争,感谢乡亲们。”

“夺冠后你脱衣庆祝了,家门口比赛肯定压力巨大,这一刻是不是也算一种释放和解脱。12秒97的成绩是不是对伦敦有更大的信心?”对于这样的问题,刘翔表示比赛前后,我一直对自己很有信心,今天跑出12秒97这个成绩,自己很满意。关键今天的发挥很不错。家门口的比赛,会让我更兴奋,更有激情,更全力以赴,毫无保留地去发挥。

除了比赛,粉丝们好奇飞人如何去放松调整,刘翔的秘诀是和家人朋友、自己爱的人在一起。同时,刘翔也透露自己微博中的评论回复都会认真阅读,“因为微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好这个平台,互相沟通,每天快乐。”

(冬小麦)

>>>点击进入刘翔微博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 刘翔听众:
    谢谢每一位为中国田径加油的人!谢谢每一位来现场和电视机前为我加油的朋友们!辛苦了!希望大家度过一个美好快乐的夜晚!大家洗洗早点睡吧!/月亮/拥抱
    2012-05-19 23:19:2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