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联官网:刘翔表现震慑天神 雨停金来创最佳

2012年05月20日0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田联官网:刘翔表现震慑天神 雨停金来创最佳

田联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中国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夺得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冠军后,国际田联官网迅速刊载了一篇相关报道。报道激情万分,认为刘翔的出场让天公都为之震慑,下了一天的雨在刘翔比赛时停了下来,而刘翔也用12秒97的成绩向着个人第二枚奥运金牌进发。以下为该报道的摘译:

整个白天,几乎整晚,上海都在饱受雨水侵袭。谁能让雨停止?谁将让雨停止?当然是刘翔!12秒97,前奥运冠军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为自己创造了很大的机会,刘翔将很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夺得伦敦奥运会110米栏冠军,拿到他个人第二枚奥运会金牌。而此时雨水消失得干干净净。

恼人的雨一直下个不停,一会是细雨绵绵,一会是暴雨倾盆。但就是天神也不敢在刘翔比赛时让雨落下来。

上海体育场里的观众并不关心雨是否继续下,尽管整晚天气状况糟糕,但他们耐心得等待着110米栏的比赛,那是最后一项比赛。不论是大雨还是冰雹,亦或是台风,只要刘翔夺冠,天气条件再怎么恶劣都没事。而刘翔也做到了。

刘翔跑出了12秒97的成绩,这是他2007年后再一次跑出低于13秒的佳绩。这一成绩比他去年夺得上海赛冠军时还要快0.1秒。起跑之后刘翔反应迅速,冲过终点时他领先奥利弗有一米半,2011年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以13秒16获得第三。理查德森也承认他在后半程犯了一些错误。

赛后刘翔说自己没想过保留,虽然天气情况不好。“就像我昨天说的那样,我决定拼尽全力。上海是我的家,我喜欢在这里比赛。我总是尽力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赛季初就跑出如此佳绩,可刘翔没想过重夺世界纪录,“无论情况怎样,我都没想过破世界纪录。我关心的是如何保持状态,将我训练的状态发挥到比赛中去。”

中国队除了刘翔之外,当晚还收获了一枚意料之外的金牌,中国撑杆跳选手杨雁盛(微博)以5米65的成绩击败北京奥运冠军胡克,爆冷夺冠。去年在上海站夺得女子跳高冠军的郑幸这次天以1米92的成绩赢得银牌,她与最后冠军罗威战至附加赛才遗憾告负。

(杨伊)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 刘翔听众:
    谢谢每一位为中国田径加油的人!谢谢每一位来现场和电视机前为我加油的朋友们!辛苦了!希望大家度过一个美好快乐的夜晚!大家洗洗早点睡吧!/月亮/拥抱
    2012-05-19 23:19:2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