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大风推了刘翔一把 对手没到最佳状态

2012年05月19日23: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海平:大风推了刘翔一把 对手没到最佳状态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9日晚,2012年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压轴大戏男子110米栏决赛,第5道出发的刘翔第一个冲过终点,12秒97的成绩不仅打破赛会纪录12秒99,同时也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赛后,师父孙海平(微博)点评弟子表现给予肯定,同时表示比赛时突然刮起的顺风,也是刘翔取得佳绩的一个因素。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虽然赛后刘翔表示天气不是问题,但作为师父孙海平承认天气差点成为影响因素。孙海平首先说:“今天的天气情况不是很理想,比赛开始前还在下雨。不过比赛中现场突然刮起了一阵比较大的顺风,这对男子110栏选手出高成绩是很有力的,可以说最后是大风,帮助了一把刘翔(取得12秒97的好成绩)。”不过从比赛时时监控的数据看,比赛时的风速是顺风0.4米/秒,刘翔跑出12秒97的佳绩主要依靠的是良好状态。

比赛中,刘翔七步上栏成功提速,途中跑轻松摆脱身边的理查德森和梅里特,旁道的奥利弗也对他构不成任何威胁。刘翔后半程速度完全发挥出来,以不可阻挡之势,第一个冲过终点。12秒97,刘翔继07年后,时隔五年再次跑进13秒,是其个人第六好成绩,也是其第六次跑进13秒大关。

赛后成绩显示,奥利弗和理查德森分获二三名,不过成绩和刘翔有一定的差距,分别为13秒13和13秒16。而此前创造本赛季最好成绩的梅里特只跑出13秒26,名列第四位。谈及对手的情况,孙海平这样说道:“我今天也看了对手们,他们比上一站稍微好点,但是好像还没有完全达到最佳状态。特别像梅里特,他跑出13秒03,但是今天只跑了13秒26,好像不是他真实成绩。但是作为刘翔来说,他今天表现还是确实不错。”

(冬小麦)

  • 刘翔听众:
    谢谢每一位为中国田径加油的人!谢谢每一位来现场和电视机前为我加油的朋友们!辛苦了!希望大家度过一个美好快乐的夜晚!大家洗洗早点睡吧!/月亮/拥抱
    2012-05-19 23:19:2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