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沈北学生军惨战三人染红 主帅坦言急躁难赢球

2012年05月19日19:21腾讯体育[微博]沈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急需一场胜利摆脱降级区的沈阳沈北队今天主场1比1战平了北京理工大学队,虽然下半场扳平比分之后一直人数占优,不过沈北队球员场上心情急躁,没能把握住打好的局面,特别是三名绝对主力的因伤缺阵对球队影响巨大。全场比赛的拼抢十分激烈,主裁共出示了三张红牌。

队内头号得分手外援何塞、右边前卫柳超、右边后卫文虎一,沈北队三名绝对主力今天集体缺席比赛,主帅李争不得不将此前下放到预备队的高中锋外援穆萨召回,令其首发并打满全场。此前两战,沈北队在新帅李争的带领下1胜1平,赚取4分,加之此役又是主场面对学生军,沈北队将士斗志高昂,夺取3分的意愿颇为强烈。而这在客观上也导致队员比赛心理失衡,在局面被动且僵持不下时越打越急,并最终因此葬送好局。

第55分钟,沈北队门将站位不好,被对方球员小角度打近角破门得手;第62分钟,沈北队的头球攻门被北理工后卫李匡伦在球门线上用手挡出,主裁判向李匡伦出示红牌,并判给沈北队点球,李星灿操刀命中,1:1平。在随后比赛中,沈北队急于取胜比赛,心态急躁、打法简单。终场前,李星灿带球时北京队球员故意踢人犯规,李星灿随后肘击对手导致双方球员冲突,比赛一度中断。就在双方球员聚集在一起进行对峙,场上气氛极其紧张之时,裁判和双方的教练组成员均冲进了场内,及时拉开球员,防止了冲突的扩大,最终李星灿及北理工的犯规球员双双被罚下……

对手的实力不强,而且下半场的一半时间还是多一人在场上,主场作战的沈北队仍然没能获得三分,这让全队感觉很窝火。主教练李争表示:“其实,我们本可以再打得更沉稳些、耐心些,而不是像今天赛场上这样一位直传、长传,有些太急了,效果也不太好。此外,何塞等主力缺阵对全队影响非常大,得分点一下子少了。赛后我们要就此认真总结,队员的竞技状态及意识,以及全队的比赛状态都还要调整,1胜2平、3轮不败,但这并不能表明我们已经走出了低谷。”

沈北队在扳平比分后,对方被罚下一人,一直拥有人数优势。不过这种情况下,李争并没有换上一名进攻球员,而是用后腰福拉多换下了国脚金敬道。对此,李争解释:“那个丢球,就是我们的后腰球员盯防不紧所致。虽然扳平比分后我们人数占优,但后防同样重要,所以决定加强中场的拦截能力。”

本轮联赛战罢,沈北队1胜5平4负、积8分,依靠净胜球的优势,排名从此前的第15位上升到第13位,不过仍未脱离保级区。下轮联赛,沈北队将客场挑战广东日之泉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