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菲律宾篮协邀姚明带队访问 希望缓解中菲关系

2012年05月19日18:06人民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菲律宾篮协邀姚明带队访问 希望缓解紧张局势

姚明被邀带队访菲律宾(资料图)【点击进入NBA频道】【查看相关话题

人民网马尼拉5月19日电(记者 于景浩)菲律宾《马尼拉公报》19日报道称,菲律宾篮球协会决定邀请姚明的上海男篮(微博)6月28日在菲律宾进行一场友谊赛,以缓解当前紧张的中菲关系。菲律宾总统发言人以及菲律宾体育协会官员确认这一行动是由政府支持的行动,旨在改善两国关系。

菲律宾篮球协会18日在宿雾召开会议,董事会成员一致同意将组成一支全明星篮球队,并和姚明带领的上海男篮在6月28日在亚洲商场体育馆进行一场友谊表演赛。菲律宾篮协一名官员萨鲁德表示,友谊赛代表了菲律宾篮球协会改善菲中关系的努力,目前中菲两国因为斯卡伯勒礁(黄岩岛)对峙而陷入紧张。萨鲁德说:“本着同中国和解的精神,我们决定和中国篮协排名第六的球队(上海男篮)进行一场友谊赛。”文章说,姚明预计将带领上海男篮到菲律宾进行比赛。对姚明球队的邀请是通过菲律宾体育协会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进行的。姚明2002年曾带领上海男篮取得中国篮球联赛总冠军。2009年,姚明收购上海男篮大鲨鱼队。

菲律宾“新闻五台”网站19日在头条位置以“篮球外交:姚明将帮助解冻菲中关系”为题报道说,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18日在发给菲律宾“新闻五台”记者的短信中表示:“一场友谊赛肯定会推动同中国的友好关系。这表明我们和中国有多层次的关系。”他表示:“因为友谊赛目前仍处在计划阶段,现在评论还太早。不过,篮球赛作为我们两国关系的一种善意体现,我们对此表示欢迎。”菲律宾体育协会主席李奇·加西亚表示,这是中国同菲律宾关系“健康”的表现。他说:“这一行动背后肯定有政府支持。这可以作为我们两国继续谈判的桥梁。”

菲律宾“新闻五台”的评论说,邀请姚明参加友谊赛的消息对于中国和菲律宾来说都提供了一个让人欣慰的信号,两国在篮球上共享同样的激情。18日,菲律宾总统亲自打电话劝阻了一名菲律宾退役军官计划前往争议水域抗议的计划,这一系列行动代表了两国之间的善意。文章说,体育外交在中国早有先例,上世纪70年代的乒乓外交是中美关系中的重要一页。文章认为,篮球毫无疑问将为中菲两国人民提供更多共同的话题,姚明的到来将会在菲律宾球迷中引发巨大热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