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泰——最后的野蛮人 他用肘子演绎丛林文化

2012年05月19日14: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 提到NBA(微博)的野蛮人,很多第一印象会想到丹尼-罗德曼,这个老小子曾经在赛场踢摄影师裆部,够野蛮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人认为这种人野蛮得可爱,而且越来越少。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罗德曼是NBA一个时代的标记,他代表着坏孩子文化。自他之后,随着西装领带进入球员群中,他这样的人越来越少,或许有天甚至可能灭绝。

现在NBA还有几个类似的野蛮人呢?只有一个,他就是罗恩-阿泰斯特——最后的野蛮人。他前不久刚一肘子打翻詹姆斯哈登,今天又对韦斯特布鲁克用黑膝。如果再联想到奥本山宫殿事件的话,阿泰的野蛮人形象就全了。

阿泰用这些事件一次又一次的说明丛林文化——我看你不爽,或者我高兴,再或者在球场上赢不了你,我就打你。

很多人把罗德曼阿泰们的野蛮看做是直来直往,真性情,特立独行,所以觉得这很可爱。

这种人确实有可爱的时候,你有时候看阿泰斯特(微博 阿泰斯特)的笑容,爽朗得像个孩子。而且关于阿泰斯特,还有一些很好的传说。

比如说他回家乡的时候,走到街头,包里往往准备了很多现金。为什么呢?因为方便那些穷朋友来借钱的时候,可以随时借给对方。

又比如说阿泰斯特曾经在国王时期虐狗,他转投火箭之后就做起休斯顿动物保护协会代言人。

看到这些你可能会莞尔一笑,也有可能会感动——粗人也有细腻的一面。

但如果你是被踢那个摄影师,或者被阿泰斯特一肘子打翻的詹姆斯-哈登,你断然不会觉得他们可爱。

我们觉得他们可爱,很多时候还是因为我们是看客。站在这个角度来说,罗德曼们只是一个戏子,一个娱乐化元素,而我们只是消费他们制造的各种花边。

既然阿泰们在演戏,戏就需要观众,但我们能给出掌声么?斯特恩是绝对不会给出掌声的——奥本山宫殿事件,阿泰被禁赛72场,肘击哈登事件,他被禁赛7场。罗德曼踢人事件,他被禁赛11场。

因此,我们在消费阿泰制造的各种花边的同时,也得有起码的是非挂念——卖萌有理,但打人不对。

既然打人不对,NBA需要阿泰这种人么?这里答案留给各位球迷朋友吧。(童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