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尤杯10看点:林丹3项历史之最 国羽冲128冠

2012年05月19日12: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东风雪铁龙2012汤尤杯羽毛球团体赛即将在中国武汉展开厮杀,国羽男队冲汤杯五连冠 ,女队欲重夺尤杯,赢得后张宁(微博 博客)时代首金。男单大满贯球星林丹(微博 博客)有机会谱写三项历史之最;而国羽世界冠军数有望增加到128个,继续扩大较国乒的领先优势(103个)。

看点一:中国史上首次本土包揽汤尤杯?在本国进行的汤尤杯,国羽从未包揽汤杯和尤杯,其中2002年是最近一次中国做东道主 ,当时中国队拥有林丹、鲍春来(微博 博客)两个超新星,汤杯半决赛却1比3爆冷输给马来西亚,此番2012年汤杯,中国队有望摆脱东道主的心理压力,首次实现本土包揽汤尤杯壮举。

看点二:林丹冲16个世界冠军超高崚成历史第一人?林丹职业生涯已经累计15个世界冠军,分别是:2008北京奥运冠军,2006、2007、2009、2011年世锦赛冠军,2005、2006年世界杯冠军,2005、2007、2009、2011年苏杯冠军,2004、2006、2008、2010年汤杯冠军。林丹若汤杯摘金,就将超越高崚,成为史上拥有世界冠军最多的羽毛球运动员。

看点三:林丹6战汤杯刷新中国男单史。林丹2002年就出征汤杯,但当时他在队内并非主力,名气也略逊于鲍春来,那届比赛林丹在板凳席眼看着国羽无缘决赛。其后林丹带领中国队2004年、2006年、2008年、2010年汤杯四连冠,本届汤杯林丹只要出场,就将成为第一个6战汤杯的中国男单球手。

看点四:林丹5夺汤杯创历史。超级丹已经四次率领球队捧起汤杯,作为头号单打冲锋陷阵居功至伟。林丹如果本次汤杯带队五连冠,就将成为拥有汤杯奖杯最多的男单球员 ,要知道印尼天王陶菲克只在2000年和2002年两夺汤杯,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和丹麦常青树盖德从未斩获汤杯。

看点五:国羽三位新世界冠军产生,冠军数达到128个?国羽女单全英赛、亚锦赛双料冠军李雪芮、男双小将洪炜(微博)和女双选手成淑(微博)都没有获得过世界冠军。如果本次汤尤杯他们得到登场机会,国羽顺利问鼎,中国羽毛球队就将增添三位世界冠军,李永波(微博 博客)培养的世界冠军数将增加到73个,国羽史上总冠军数将变成128个。

看点六:国羽汤杯五连冠追平印尼王朝?印尼队曾经在1994年、1996年、1998年、2000年、2002年五次夺得汤杯,中国队如果本次汤杯折桂,就将追平印尼队的纪录 ,并超越杨阳(微博博客)、赵剑华(微博)、李永波时代的三连冠。

看点七:国羽尤杯复仇韩日,夺后张宁时代首座世界性大赛女团金牌?上届尤杯国羽后张宁、谢杏芳(微博)时代缺少核心,决赛王仪涵(微博 博客)、于洋(微博 博客)/杜婧(微博 博客)、马晋(微博)/王晓理(微博) 全部输球,只有汪鑫(微博)拿下一盘,中国队最终1比3输给韩国痛失冠军。而在今年尤伯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又2比3遭日本逆转。此番中国队尤杯期待复仇韩日。

看点八:女单奥运4选3或露端倪。尤伯杯是奥运前最后一项大赛,国羽女单四名选手王仪涵、王适娴(微博)、汪鑫、李雪芮只有三个可以参加伦敦奥运,现在世锦赛冠军王仪涵在竞争里处于有利位置,李雪芮近期状态甚佳,而汪鑫、王适娴处境微妙,她们急需为自己正名,巧合的是去年苏杯国羽恰恰是她们俩个输球。

看点九:林李大战再度上演?大马一哥李宗伟曾在团体赛给予林丹重创,2007年苏杯、2008年汤杯都曾擒服超级丹。本赛季李宗伟在韩国赛职业生涯首次逆转林丹,但全英赛因伤中途退出与林丹一役。本赛季林丹输给丹麦的约根森,李宗伟不敌韩国的孙完虎,两人状态有所波动,不过在汤杯大场面林李一定会调动出100%状态。

看点十:谁扮演黑马打破汤尤杯格局?汤杯一直是中国、韩国、印尼、马来西亚和丹麦五霸的天下,而这次拥有佐佐木翔、田儿贤一的日本队具备黑马相。女单方面中韩争霸的局面也可能改变,广濑荣理子压阵的日本、拥有戴资颖、郑韶婕、简玉瑾/程文欣的中华台北队的都实力不俗。(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