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客战鲁能文加达望取三连胜 实德球员心态轻松

2012年05月19日08:12半岛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延续我们队的上升势头而言,打好这场比赛非常关键! ”两连胜为实德队赢得了喘息,也让文加达有了更多的想法。19日客战山东,他十分渴望三连胜。不过,文加达也承认,鲁能是一支传统强队,实德队必须充分发挥出自身水平才行。好消息是,詹姆斯火线归队,阿德里亚诺也已具备打满90分钟比赛的能力。从18日的训练可以看出,实德队员们心态都很轻松,这有助于他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自己。

很轻松,很融洽

球员有时是比较情绪化的,前段时间,实德队连续不胜,队员们普遍都很压抑。现在,两连胜为他们找回了信心,久违了的轻松感又回到了身边。文加达也很注重调节球队的情绪,18日中午在大连机场集合时,有3名队员迟到了。按照队规,他们都应被罚款,但文加达不想在比赛之前纠缠于这种小错误,于是“勒令”迟到球员给全队买雪糕。有处罚,但不失人情味儿,这正是实德队所需要的。之前林乐丰(微博)也称赞说,现在球队气氛非常好,非常融洽。

而在晚间到山东省体育中心适应场地时,文加达更是安排全队玩起了拉网的游戏:队员们两人一组,手挽手去捉其他队员。被碰到者,立即加入进来。随着“大网”越撒越大,最后几个“漏网”的队员“藏身”空间越来越小。于是,游戏变成了猫戏老鼠,惹得全队笑成一片。乐观的情绪极具传染力,其后的射门练习中,吕鹏、阿德里亚诺等人都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刚刚经历了长途飞行,他的步态依然轻盈。坐在场边观望的林乐丰认为,19日的比赛中,詹姆斯完全可以打半场。

关键是临场发挥

对于胜利,实德和鲁能一样,都充满了渴望,不同之处在于,前者在追求三连胜,后者则在努力制止滑坡。双方各有利弊,实德队是客场作战,但士气正旺,而且,除了李学鹏和里卡多之外,主要队员全部在列。更重要的是,济南白天气温虽然超过了30摄氏度,但晚间凉风习习,非常适合比赛。再加上山东省体育中心场地非常好,文加达甚至用“完美无瑕”来形容,这也让实德队感到非常兴奋。“山东队的积分和排名,和他们的水平不相符。对手很强大,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出自身水平才行。 ”尽管实德队势头不错,但文加达并没有轻敌之心。不过,像以往一样,他同时也表示:“我们尊重对手,但我只关心自己球队的情况。关于山东队,目前我只是看了他们的比赛录像,并没有在现场看过他们的比赛。应该说,我们双方都对对方有一定的了解,但比赛到底能打成什么样,关键还要看队员在场上的表现。 ”

连鲁之战,恰逢5·19。二者之间毫无关联,更没有可比性,不过,如果用5·19来代表失败,球迷们倒很急于知道,这一天,会是谁的5·19。晨报济南5月18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