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桑兰:打官司跟名利无关 我没有说谎绝不撤诉

2012年05月18日22:06中国新闻网[微博]马多思 张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本身就活得很自我”

中国新闻周刊:这些年你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变化最大的是什么?

桑兰:人慢慢成熟了,长大了,特别是在北京大学读过书以后。很多媒体问桑兰你读过书后觉得最大收获是什么?我说不一定是老师给你上的什么课,也许老师今天给你上了,你考完试就忘了(笑)。但在北大读书这几年,在思想上,内心当中有很大的提升,比如说成熟了很多,特别在考虑问题的时候,也会成熟很多。所以我说读书给我带来最大的提升和改变就是自己成熟了,懂得思考问题。

我5岁就开始练体操,上学都是在少体校,尤其是体操运动员,长得比较小,年龄比较小,这个项目比较特殊,也不跟社会接触,其他的运动队还能跟别的运动打交道,我们都不能,管得很严。所以我们是特别特别简单,特别特别单纯,很多东西都不懂,我们大部分时间就训练,训练完做完治疗就睡觉。你平常要出去的话,得跟教练请假,但理由得充分,不是请假教练就会让你出去的。

中国新闻周刊:以前在别人眼里,你总是微笑面对一切,你内心里也已经能微笑面对了吗?

桑兰:苦啊,自己忍。这种东西没办法,受伤了(眼圈发红)。

夜深人静的时候,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也会流眼泪啊,怎么不会(流泪)呢?只是你自己怎么去面对,你不能总是沉寂在(这种情绪中),日子一天一天在过,你不是每天无所事事,你要做事情,你要为社会去付出,我要去读书什么的,我和别人都是一样的,我也要喝水也要吃饭,也要睡觉,我也要为自己的生活努力,也要挣钱养活自己。

既然已经发生了,就抱有接受的态度面对。我没有好,痛苦一直伴随着我。

人的心态当然要积极,不能消极,消极就完蛋了,就自杀了。我在北大的时候听到有北大清华的学生跳楼自杀我就特别愤慨,我都伤成这样都没自杀。生命是不能放弃,对于我来说我一直鼓励自己要积极不能消极。这个不是说要做给别人看的,要做给自己。

中国新闻周刊:你以前给公众的印象是特别阳光、正面。现在有了官司一事,公众对你的印象不可避免会发生一些变化。你之前也说过,做了最坏的准备

桑兰:我本身就活得很自我,我在打官司的时候一样很自我很自然,因为我没有什么虚的东西在里面,我也没有说谎

不要过多地去想这个事情。什么桑兰是被人利用,被她经纪人利用,今天我看报道又有在那说,桑兰太可悲啦,明明就是被人利用了——还要说我没有被利用(笑)在这里我能怎么说呢,一笑而过。

给我带来很大伤害那段时间也是慢慢熬过去了。你不坚强一点,不挺住,不行。

中国新闻周刊:对网民的负面评价甚至网络上的一些谩骂,你怎么看?

桑兰:健不让我去看网上这些骂人的东西,但是我还是看,这些人怎么能这样人身攻击呢,难道没有法律管管这些?我真的特别特别生气。

但是人的心态要不停地调整。人的一生一直都像远行的航船,总是要遇到那样这样的风浪,但是风浪之后是什么呢?我一直相信正义,相信法律的。通过这件事情我的确会成熟,我之前不知道这个舆论压力太可怕了。但是现在想明白了,现在的中国人是不会被口水给淹死的。也许一开始会把我压得喘不上气来,但是我还是能够透气。等到官司结束那一天,很多人就会明白事情的真相的。

中国新闻周刊:桑兰你有过退缩的想法吗?

桑兰:我从来没有过。之前我经纪人、律师都担心舆论会不会给桑兰带来很大的压力,桑兰会不会挺不住,坚持不住。我说这一点你们放心,这一点我非常地坚定。这些舆论的确给我带来很大伤害,但我绝对不会退缩的,更不会撤诉的。我肯定会走下去的。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