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林晓华:潍坊杯成品牌赛事 足协支持青少足球

2012年05月18日17: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晓华:潍坊杯成品牌赛事 足协支持青少足球

5月18日,2012年“特步.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组委会成立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山东鲁能(微博)泰山足球学校举行。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出席了发布会并致辞。

作为中超劲旅,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的后备梯队力量非常出色,为中国足球输送了大批人才。对此林晓华表示“众所周知,鲁能足球从俱乐部一线队到足校梯队,是国内运作最为规范的足球产业。长期以来,鲁能足球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特别是作为“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之一的鲁能足球学校,建校13年来为中国各级别国家队输送队员66人,向国内各中超、中甲职业足球俱乐部输送队员103人,为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培养的典范。”

“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是中国足协授权,鲁能足校主办的一项国际青年足球赛事,举办该项赛事,对于加强国际交流,提高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推动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谈到潍坊杯,林晓华认为“自2006起,“潍坊杯”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届,赛事组织越来越规范,水平越来越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对促进中国青少年足球培养与国际接轨、不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得到了各级领导、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2011年,中国足协将把“潍坊杯”列为每年举办的一项传统赛事,从技术、裁判、资金等各方面给予支持。今年,第六届“潍坊杯”将于8月14日—8月21日举行,现在距比赛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希望赛事组委会、鲁能足校按照打造国际品牌赛事的标准和国际比赛的规则要求,认真筹划,精心安排,全面做好竞赛组织、后勤保障、交流合作等各方面工作,圆满举办赛事,扩大影响力,把“潍坊杯”逐步打造成一项具有国际水平的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吸引更多世界高水平球队参赛,使“潍坊杯”真正成为中国青少年足球与世界足球发达国家交流学习的平台。”

对于青少年足球以及鲁能足校的发展,林晓华也提出了自己的希望。“近几年来,伴随着青少年足球的普及和改革,国内青少年足球的发展状况逐渐改善。切实抓好青少年足球培养工作将是足协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足协将会对青少年足球培养开展较好的足校和俱乐部给予更多的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希望鲁能足校充分利用自有的经验优势和资源优势,扎扎实实抓好青少年足球培养工作,为国家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足球队员,把学校办好,为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足协也会继续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的发展。”

文/丁超 图/杨路

(文章来源:腾讯体育合作伙伴——山东鲁能俱乐部官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