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2012“潍坊杯”再起航 十二劲旅角逐冠军(图)

2012年05月18日17: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18日,2012年“特步.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组委会成立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山东省体育中心主任鲍新广;潍坊市副市长王桂英;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可奇等领导,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30余家国家及省市媒体记者,赞助商、球迷代表150余人出席发布会暨组委会成立仪式。

“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经举办了五届。“潍坊杯”不断发展壮大,影响力与日俱增,已经发展成为在亚洲具有较高知名度,在国际上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青年足球品牌赛事。在已举办的五届比赛中,有来自德国、西班牙、葡萄牙、墨西哥、韩国、日本等14个国家的43支球队来校参赛,其中不乏德国拜仁、葡萄牙本菲卡、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芝华士等欧美劲旅,极大提高了“潍坊杯”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从“潍坊杯”上,走出了郑铮、张远、张琳竼等国家队队员和王彤、吴兴涵、刘彬彬等93国青队队员。学校的球队、教练和队员,也通过观摩比赛,与高水平队伍同场竞技,得到了宝贵的锻炼机会,提高了对足球的理解和技战术运用能力。

2012年“特步.潍坊杯”比赛将于8月14日至21日举行,参赛队伍为国际知名俱乐部U19梯队及国青队。今年的比赛,由于报名参赛队伍较多,赛事组委会决定将参赛队伍由以前的8支增加到12支,国内外参赛队伍各增加2支。截至目前,12支参赛球队已经确定了8支。分别是2011年“特步.潍坊杯”冠军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芝华士、意大利桑普多利亚、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日本柏太阳神、巴西费伦斯、朝鲜国青、中国国青及山东鲁能。葡萄牙本菲卡、西班牙巴伦西亚等欧洲豪门球队,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美国乔治州联盟等球队也表示出了强烈的参赛意向。2012年“特步.潍坊杯”参赛队伍情况是历年比赛最好的一次,出现了“回头客”。今年3月份,卫冕冠军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芝华士俱乐部就发来确认函,强烈要求参加比赛,并打算卫冕。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队也于今年4月份确认派出更强队伍参加比赛。芝华士和比利亚这两支强队能够连续参加比赛,可见“潍坊杯”比赛对欧美球队已经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和锻炼价值。巴西费伦斯俱乐部的参与,是南美球队第一次参加“潍坊杯”比赛。这样,世界五大洲球队将全部亮相“潍坊杯”赛场。

2012年“特步.潍坊杯”比赛,中国足协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由中国足协、山东省体育局、潍坊市委市政府、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组成的“特步.潍坊杯”赛事组委会,明确了组织机构,负责赛事的筹备及组织工作,保证赛事有序运转,逐步与国际接轨。在中国举办“潍坊杯”这样的高水平国际青年足球赛事,需要更多的中国队伍参与到比赛中来。今年,“特步.潍坊杯“组委会增加国内两支中超俱乐部梯队参加比赛。国内队伍通过与国际高水平球队同场竞技,来提高比赛能力和对现代足球的理解能力。同时,这也是对提高中国青少年球员培养水平的有益探索。

一个赛事要想成功,必须要吸引广大赞助商的参与。2012年“特步.潍坊杯”在赛事招商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国内知名体育品牌特步公司斥巨资买断了“潍坊杯”未来十年的冠名权,这在国内青少年足球领域是绝无仅有的。特步的赞助,对立志于打造品牌赛事的“潍坊杯”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潍坊杯”的可持续及健康发展,离不开潍坊市委市政府及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有了稳定的政策及资金支持,“特步.潍坊杯”也将在打造国际知名品牌赛事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文/丁超 图/杨路

(文章来源:腾讯体育合作伙伴——山东鲁能俱乐部官网)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