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中甲前瞻:广东德比衰兵相遇 领头羊战副班长

2012年05月18日14: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周末中甲联赛第十轮继续上演。本轮的焦点之战无疑是深圳红钻主场迎战广东日之泉的广东德比,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这对流年不利的难兄难弟有一队会止住最近的颓势,而另一队伤口则会被再撒上一把盐。白巫师特鲁西埃的言论能否激发深圳队的士气,日之泉的冲超目标还切不切实际,中甲的广东德比同样看点十足;联赛领头羊上海特莱士远赴呼和浩特挑战东进,副班长在主场会以什么状态迎战领头羊?最近表现出色地武汉队客场挑战北京八喜,换帅之后卓尔向四连胜逼近;而重庆FC作客津门,两支原本不被看好的球队都已低调爬至第二集团,他们的表现值得期待。以下为详细对阵(主场在前):

对阵双方:福建骏豪 VS 重庆力帆

开球时间:5月19日16:00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上周末,福建客战饮恨天津。上赛季的中甲射手王外援金尼因伤未能上场。此番骏豪再次回到主场面对力帆,金尼主动请缨希望复出帮助主队取胜。要知道上一次福建主场是以4:1爆冷战胜广州日之泉,而且很有意思的是,前九轮联赛金尼在场的情况下,骏豪都收获了进球。本次回到主场,福建的目标当然是全取3分,因为他们的目标早已不是保级那么简单。

上一轮力帆客战广州日之泉,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艰难的取得了赛季首胜。唐尧东的球队终于触底反弹,拼出一场胜利。赛后力帆主帅唐尧东剖析了胜利的三因素,那就是场上抓住了对方的漏洞,球队团结一致和感谢了自己的老搭档——火线加盟教练组的董礼强。赛后,现场督战的力帆老总孙黎罡也对唐尧东大加赞赏,此番遇手升班马骏豪,与力帆的强队低迷相反,骏豪本赛季可谓给人眼前一亮,力帆能否三军用命,客胜对手值得一看。

对阵双方:深圳茅台红钻(微博) VS 广东日之泉

开球时间:5月19日19:30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中甲的广东德比即将在周末打响!相比于中超高奏凯歌的富力和周中亚冠成功突围的恒大,两支广东的中甲球队明显不给力。深足上周客场负于北理工,主帅特鲁西埃坦言没有战胜对手的实力,并且通过赞扬北京理工的学生军们来表达了自己对红钻球员的不满。白巫师在赛后抛出“没准要输10个客场”的言论究竟是丧气话还是故意抛出这样的言论刺激队员,周末也许就能看到答案。

日之泉赛季初也喊出了冲超的口号,但是最近3轮比赛三连败使得日之泉在积分榜上迅速跌落到地11位。3场比赛丢10球,执行教练曹阳也不得不在上轮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向球迷道歉,并表示本场比赛的3粒丢球都莫名奇妙。日之泉球员朱聪表示,急躁的心态是失利的主要原因。本轮广东德比若拿不下,日之泉冲超形势将愈发困难。

对阵双方:沈阳沈北 VS 北京理工大学

开球时间:5月20日15:00

预测结果:主队胜

沈北上一轮最后时刻被成都扳平,没能客场拿到3分。但是阿里汉走后,球队的精神面貌越来越好是不争的事实。沈北在今年加大投入后表现不如上个赛季,这个年轻的俱乐部还尚缺乏职业联赛的经验,但这都是这支球队成长需要的阵痛。在新教练组上任,短时间内对球队的调整卓有成效,此番主场面对最近状态火热的学生军,胜利是振奋士气的绝佳良药。

北理工的学生军给我们带来的太多惊喜,上周主场战胜深圳红钻后,客队主帅特鲁西埃对这些每个月拿着800元津贴踢中甲的半职业球员大加赞赏。受条件所限,北理工自从升到中甲以来一直是为保级而战,也从未想过升超,但是就是这支不为钱踢球的学生,给今年的中甲带来了更多的不可预测性。

对阵双方:延边长白虎 VS 成都谢菲联(微博)

开球时间:5月19日15:00

预测结果:客队胜

上周末东北德比延边饮恨哈尔滨,遭遇赛季两连败。延边队9轮联赛过后积12分占据中甲积分榜的地12位。此番面对强队成都谢菲联,主场迎战的延边队若想拿分,除了天时地利人和意外,也许还要祈求点运气。

在中甲第8轮结束的时候,成都就对吹掉进球不满并表示上诉,而那厢还没有中国足协的回应,这厢在与沈北的比赛中又被吹掉一个进球。谢菲联似乎最近跟运气较上了劲,上轮与沈北的比赛创造出了大量机会,但只把握住了一个。赛后沈北助理教练李金羽也对谢联的打法表示赞赏并称对方为巴萨(微博 数据) 式风格。此番谢联远赴中朝边境,舟车劳顿中需防主队爆冷

对阵双方:湖南浏阳河 VS 哈尔滨毅腾

开球时间:5月19日15:00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上轮强强对话被武汉绝杀,湖南队将要换帅的传闻不胫而走。但第一时间湖南队的美女总经理李京蔓就辟谣说浏阳河并没有换帅的打算。但在赛季初喊出冲超,开局三连胜后,湖南的表现如同抛物线般下坠,随后六场比赛浏阳河队仅仅取得1场比赛的胜利,现在仅仅排名第四,若不是冲超对手也纷纷失手,湖南队的排名也许会更低。

毅腾全队在东北德比中土炮洋枪齐爆发,在主场酣畅淋漓的进了4个球。赛后全队也去医院看望了为救学生而被失控汽车碾伤的“最美教师”张丽莉,看上去全队精神状态都不错。主场虽取得连胜,但这支来自冰城哈尔滨的球队客场成绩不甚理想,客场拿分恐非易事,更何况是如饥似渴地寻求胜利的湘军。

对阵双方:北京八喜 VS 武汉卓尔

开球时间:5月19日15:00

预测结果:客队胜

北京八喜遭遇六轮不胜,尤其在上轮比赛两球领先呼和浩特东进的情况下被连扳两球,最终只能获得苦涩的1分,这样整个八喜俱乐部都高兴不起来。八喜越来越靠近降级区,此番主场面对强大的汉军,争取一场胜利鼓舞自身士气或许会对八喜后面的比赛带来积极作用。

强强对话战胜了湖南,武汉队在土帅的带领下可以用卓尔不群来形容了。话说当年请来戚务生武汉队得以留在甲A,请来裴恩才得以冲超,其实土帅治下的汉军成绩比洋帅要显赫。少帅郑雄在三连胜后仍然很谦虚,表示抓体能和提升球队凝聚力是主要任务。而郑雄当年在国少战胜日本赛前给球队放《血战台儿庄》也是坊间流传的轶事,这种“血战”在上轮绝杀湖南显露无疑,有如此士气,客战京城,必可全身而退。

对阵双方:呼和浩特东进 VS 上海特莱士

开球时间:5月19日16:00

预测结果:客队胜

东进上轮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就是在主场两球落后八喜的情况下,连扳两球避免主场落败,比赛过程与结果也能多少振奋下球队的士气。坏消息就是九轮过后东进仍未尝一胜,牢牢的占据着积分榜末端的位置,要想保级,东进需要多在主场抢分,但是我所指的时间不是本周末。

联赛领头羊上海特莱士最近两轮不胜,放慢了冲超的脚步,而武汉队也在身后虎视眈眈。赛程仍然是特莱士的头号敌人。上轮刚在火炉重庆与重庆FC闷平,这轮联赛又要远赴内蒙古呼和浩特,怎样调整最近的状态迎接连续的客场比赛是徐根宝现在头疼的问题,但这也是一支冲超球队必须具备的素质。

对阵双方:天津松江 VS 重庆FC

开球时间:5月19日15:30

预测结果:主队胜

凭借着前锋荣宇的点球,天津在上一轮战胜了客队福建骏豪,这也意味着松江取得了主场三连胜的优异战绩。联赛过了9轮,积分榜上松江超越了湖南等球队占据了第三名,胜利纷至沓来,但主帅郝海涛最常挂在嘴边还是“保级”两个字,低调松江能取得怎样的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重庆FC上轮在主场耐心地与上海特莱仕周旋,最终0:0气走领头羊。外援基伦的复出也等于给重庆FC打了一针强心剂,另一个看点是外援小马丁(微博)此番挑战津门,能否把京津德比的激情带到这场比赛。(爱心)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