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体坛周报:高效切尔西难对付 拜仁需以快制快

2012年05月18日13:1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拜仁(微博)和切尔西(微博 数据) 在半决赛分别淘汰了皇马(微博 数据) 和巴萨(微博 数据) ,让人们感受到他们的强大意志和激情。拜仁通过点球大战才淘汰皇马,证明了要想在5月19日这一天赢得欧冠(微博 专题) 最终胜利的球队,必须状态更好一些,甚至是运气更好一些。

拜仁主场作战,面临着书写历史的好机会,他们真的会成为明显的热门球队吗?我相信,本赛季欧冠决赛在安联球场进行,在赛季初就激励着球队向着这一目标前进。但是拜仁球迷最多只有大约2万张门票,因此主场优势不会非常明显。切尔西则是在本赛季欧冠一直不被看好,很多人都预言了蓝军会被巴萨淘汰。但就是这样一支被认为没有希望的球队,却在两回合比赛击败了世界上最好的巴萨,而且没有输掉一场。这样的切尔西,在决赛里怎么也不像是一点都没有机会的样子。

切尔西是一支为大场面而生的球队,他们虽然无法在整个赛季都保持快节奏,而且梅雷莱斯、拉米雷斯、特里伊万诺维奇四名球员停赛,但是和拜仁不同的是,切尔西的阵容更有厚度,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切赫、阿什利·科尔、兰帕德德罗巴在状态好的时候,都是全世界最棒的。

兰帕德在和巴萨的两回合比赛都有关键的梦幻般传球,这些球员都也许是这辈子最后一次参加这样级别的决赛。切尔西能使用不同的战术,既可以收缩防守,也可以主动控制比赛节奏。他们的反击很有特色,往往就是两三名球员,却可以表现出高效率。

拜仁方面本场比赛也有巴德施图伯、阿拉巴和古斯塔沃停赛,这将会给拜仁加大难度。本来巴德施图伯将应该来防守德罗巴,后者是右脚球员,喜欢突破对手左路的防守。海因克斯要是真的让季莫舒克来和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搭档,心里一定是忐忑不安,因为乌克兰人的身体明显弱于德罗巴。古斯塔沃擅长阅读比赛,在拜仁防守体系是不可取代的。

当然切尔西也缺兵少将,尤其是特里和拉米雷斯。拉米雷斯和巴萨比赛时有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他的速度和技术,对于切尔西快速展开进攻很有帮助。特里的缺席,则意味着切尔西很有可能不会过于收缩防线。拜仁必须用快节奏冲击切尔西的防守。

切尔西只有赢得胜利,才能在下赛季继续出现在欧冠赛场。我非常期待世界上最优秀球员之间,富有激情的比拼。也许最终还得通过点球决出胜利,德国人当然会是获胜的热门球队,尽管切赫要比诺伊尔更高一些。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