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国队推迟公布奥运大名单 首堂训练至关重要

2012年05月18日10:05篮球报[微博]林琨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卢普斯阿尔德里奇、德怀特·霍华德、罗斯(微博)先后因伤退出后,哈登和安东尼·戴维斯加入了美国队大名单。与此同时,美国篮协向美国奥委会申请延长报名截止时间也得到了批准,原日期为6月18日,现在,他们将于7月7日拉斯维加斯训练营结束后,公布最终前往伦敦参赛的12人大名单。

已有10人基本确定

美国篮协主席科朗格洛认为,如果不再出现伤病等意外,美国队的奥运阵容有10人是基本确定的。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微博)保罗安东尼、德隆·威廉姆斯、杜兰特、泰森·钱德勒、维斯特布鲁克、拉夫和韦德,他们看起来十拿九稳能前往伦敦了。

尽管韦德之前表示,他要在NBA(微博)赛季结束后看看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再决定是否参赛,但只要他的身体允许,美国队教练组是不会把他排除在外的。

“我们认为,除非是再次出现重大的伤病,以我们现有的阵容,我们能从容地选出最终的一到两个人选。”科朗格洛说。很快,科朗格洛就听到了不好的消息。波什(微博)在东部半决赛首战与步行者的比赛中,腹部肌肉拉伤离场,目前,他的复出时间无法确定。科朗格洛表示,他们会时刻关注波什的伤情。

最后两个参赛名额的竞争会非常激烈,由于内线人手紧缺,特别是在波什受伤后,准状元安东尼·戴维斯有机会证明自己值得去伦敦。当然,伊格达拉也有机会,在一群超级得分手中间,他的角色可以是一名出色的防守专家。

原本他们计划在6月1日就公布阵容,但伤病接二连三地出现,不仅打乱了他们的原计划,还有可能成为他们再次夺得金牌的障碍。因为NBA总决赛最晚到6月26日才能结束,现在还有10名队员在打季后赛,科朗格洛不得不申请推迟报名截止时间。

“更多的是看看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是否健康,我们知道我们的目标是什么,但我们需要了解我们球员的状态如何。”科朗格洛说。

除了伤病,自由球员的合同也是问题。德隆·威廉姆斯在7月1日就将成为自由球员,但他要到7月11日才能正式与球队签下新合同。这期间,他不仅要参加训练营,还要考虑签约的事情。

首堂训练至关重要

7月6日,美国队会在拉斯维加斯进行他们集合后的第一堂训练课,第二天,被选出的12名队员将召开会议。

K教练表示,他会意识到一些球员刚刚打完NBA总决赛,特别是如果雷霆热火打到总决赛的情况,两队各有3人入选了美国队大名单。

“我们在第一周如何进行训练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可能有多达5名队员参加了总决赛。”他说,“第一周的关键是确保他们能重启精神、情绪和身体状态,我们不会超量训练,我们不会有太多身体对抗,这些家伙都明白的。”K教练说。

“如果我是麦克,我或许每个晚上只睡半个小时。”美国女篮主教练奥里马说,“每一次,当你打开电视,就好像会看到球员受伤并缺席奥运会的消息。麦克有一份非常困难的工作,当然,这也就是为什么他是K教练了,他可以搞定的。”

第一堂训练课后就要选出最终大名单,科朗格洛表示,训练课的目的并不是试验,而是评估队员的状态。

“我们要看看队员到底怎么样了?埃里克·戈登就是一个例子,他这个赛季只打了一到两周,很难评估,我们到时候可以看看,他的身体状况如何。”科朗格洛说。

K教练坚信他能够带一支强队前往伦敦,“我们相信,以我们现有的球员能够组成一支很好的球队,我们相信我们是一支特别的球队。”

但是NBA球员受伤频繁,这是一个特殊的赛季。科朗格洛说:“这是NBA不寻常的一年,有很多伤病,缩水赛季,有背靠背靠背的比赛,伤病是否跟紧密的赛场有关,我们也不清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