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步行者内线优势得放大 格兰杰携3将轮番冲击

字号:T|T

湖人大比分输给雷霆之后,热火也阴沟翻船——昨日75比78主场不敌步行者,双方总比分变成1比1平。

步行者是典型团队作战,热火则是典型的靠球星打球,这点区别在昨天这场比赛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步行者四人得分上双,还有希伯特巴博萨的8分。热火方面,詹姆斯韦德联手砍下52分,两人之外的其他8名上场球员一共只得到23分,查尔莫斯和巴蒂尔(微博)的5分,已是个中翘楚。

比赛失利,球迷们自然而然想到了因伤休战的波什(微博)。在这组对决中,步行者唯一的优势应该就是高大的内线,这点在波什休战之后体现得更为明显。格兰杰、希伯特、韦斯特、汉斯布鲁的轮番冲击下,哈斯勒姆图里亚夫这对热火临时内线首发的表现惨不忍睹,俩人加起来只得到7分抢到6个篮板,步行者这边韦斯特自己就有16分10个篮板。

内线原本就是热火的软肋,没了波什更是变得不堪,表现如此糟糕其实也没什么意外。对于热火这样的球队,依靠球星是常规战术,批评詹姆斯和韦德之外的人表现不好,远不如分析詹姆斯和韦德为什么没带队取得胜利有意义。昨天这一战,虽然两人包办了全队的绝大部分得分,但最后2分41秒,热火1分未得,这才是真正让人奇怪的。按理说,当一场胶着的比赛打到这个时候,就是所谓体现球星作用的关键时刻。可这一战的现实是,热火的球星们确实出手了,但韦德4投0中,詹姆斯关键时刻两罚不中,还被封盖。所以说,热火还是输在了球星身上。而下场要想赢,也还得靠球星。

相比之下,马刺的球星们就稳定多了,邓肯昨天得到26分10个篮板,吉诺比利得到22分,帕克(微博)也有11次助攻,率领马刺主场102比92战胜了快船,取得第二轮的开门红。季后赛到了这个时候,特别是小牛早早淘汰,湖人表现不定之后,具有旧日情怀的球迷们,完全可以把自己的情感寄托到马刺身上了。季后赛迄今,马刺和雷霆是仅有的两支保持全胜的球队。疾风暴雨的雷霆送给未来,老成沉稳的马刺留给怀旧。当然若一切如所料,那两队之间必有一战。 记者 王大伟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