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任灿灿勇闯伦敦 创女子拳击奥运夺金新希望

2012年05月17日17:05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拳击世锦赛51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任灿灿以16比8战胜美国选手,闯进四强。由于朝鲜选手未能晋级,因此任灿灿已拿到了前往伦敦的入场券,成为中国女子拳击闯进伦敦奥运会的第一人。

女子拳击首次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因此任灿灿昨晚特别高兴。回忆起女子拳击还没成为奥运项目前,任灿灿坦承各方面待遇都很差,无论是器材装备,还是运动员的生活条件都不能和其他项目相比。在女子拳击51公斤、60公斤、75公斤3个级别跻身伦敦奥运会大家庭后,这使中国女子拳击队成了中国奥运军团新的夺金点,任灿灿、董程(微博)、李金子也成了重点队员,如今有关方面给3人配备了5名医疗保障人员,她们的收入也比以前增加了不少。“我相信,只要努力训练,在伦敦打出应有水平和成绩,中国女子拳击运动会有更光明的未来。”任灿灿说。

另外2名中国女拳手的状况比任灿灿稍差。60公斤级的董程能否前往伦敦,要看其他选手的比赛结果。75公斤级的李金子昨晚以8比20大比分负于英国拳手马绍尔,无缘四强。哈萨克斯坦姑娘沃尔诺娃也输给了俄罗斯对手,谁能代表亚洲拿到75公斤级唯一一张奥运入场券尚未确定,如果马绍尔最终夺得本次世锦赛冠军,李金子也能前往伦敦。(陈嘉堃)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