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官方正式宣布换帅 李章洙下课!里皮接任

2012年05月17日14: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官方正式宣布换帅 李章洙下课!里皮接任

许家印颁给里皮聘任证书(点击观赏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14时,广州恒大(微博)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换帅,执掌球队教鞭782天之久的李章洙下课,前意大利国家队冠军教练里皮接任。合同期为两年六个月。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尽管恒大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绝杀武里南以小组头名出线,并且成为中超唯一一支出线的球队,但这并不能挽救主教练李章洙的命运。在恒大亚冠出线当晚,恒大正式通知李章洙下课,与此同时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里皮搭上前往中国的飞机,接替李章洙执掌恒大帅位。

今天凌晨,里皮及其教练组团队抵达中国,与恒大签约两年六个月。此前据媒体报道,恒大为里皮团队开出的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

14时,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刘永灼宣布正式聘请里皮出任球队主教练,并介绍了里皮入主的前后事宜,“恒大致力在5年内冲击亚冠冠军,秉承“要做就做最好”的原则。今天上午,恒大队与里皮先生签订了2年六个月的合约,里皮从今天起正式担任广州恒大队主教练。”

随后里皮表示:“很荣幸接到恒大俱乐部的邀请,我和恒大俱乐部在10个月前开始接触。在接触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许家印主席以及恒大俱乐部对我执教恒大的强烈愿望,我对执教恒大也有了强烈的愿望。”

而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谈对里皮的第一印象:世界名帅平易近人很和蔼。我们之所以请里皮来,首先我认为他能给我们带来先进的足球理念和个人魅力,这让我们充满信心。

里皮教练生涯:

1985-1986赛季 蓬特德拉队(Pontedera)

1986-1987赛季 锡耶纳队(Siena)

1987-1988赛季 彼斯托伊斯队(Pistoiese)

1988-1989赛季 凯勒雷斯队(Carrarese)

1989-1991年间 切辛纳队(Cesena)

1991-1992赛季 路查斯队(Lucchese)

1992-1993赛季 亚特兰大队(Atalanta)

1993-1994赛季 那不勒斯队(Napoli)

1994-1999年间 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队(Juventus)

1999-2000赛季 国际米兰队(Internazionale)

2001-2004年间 尤文图斯队

2004-2006年 意大利国家队

2008-2010年 意大利国家队

教练生涯所获荣誉:

俱乐部:

5次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

一次欧洲冠军杯冠军

一次丰田杯冠军

一次意大利杯冠军

一次欧洲超级杯冠军

国家队:

2006世界杯冠军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