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赴荷拉练遭遇人荒 20天15场热身考验球员

2012年05月17日13:49《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宇报道 亚青赛抽签分组日前揭晓,中国U19被分在死亡之组,同组对手有韩国、伊拉克和泰国,国青队若想从小组出线难度不小。亚青赛将于今年11月初在阿联酋举行。

小组对手揭晓之后,国青也进入了备战的冲刺阶段,国青荷兰籍主帅杨·里克林克表示,将通过一系列的热身赛来提高国青的比赛能力。5月15日,国青便启程前往荷兰,在未来的20天内,国青将在荷兰踢近15场比赛,而比赛的对手包括了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青年队等一干好手。

“按照竞技体育的周期,提前四年开始备战是正常的,我们现在离奥运预选赛开始已经不到四年时间。上届国奥队只打第一轮预选赛就被淘汰,关键原因就是备战时间不足、准备不够充分。这一次我们要从长计议,既备战亚青赛决赛,又备战2016奥运会,同时这批1993年龄段的球员还是2018年世界杯的主要力量。”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足协很重视这批队员的发展,将尽可能地为其多提供比赛的机会。

尽管有足协的支持,但国青还是面临了一个老问题,部分主力由于参加中超联赛,而无法随队进行拉练。

在15日球队集中之时,鲁能的王彤(微博)、刘彬彬(微博)和吴兴涵(微博),绿城的石柯和陈中流都未现身。亚泰主力后腰裴帅(微博)则因参加U22男足与马拉维国家队的热身时膝盖韧带轻微撕裂无法赴欧备战。“这批队员中将有几名球员在联赛结束后,再飞赴荷兰与国青队回合,但很明显热身效果要打一些折扣。”足协官员说。

“我希望他们可以和不同类型的对手打比赛,现在我们队里有些球员已经可以打上中超的比赛,但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够去欧洲,去体验一下那里的比赛节奏。”虽然心有遗憾,但没有办法解决,杨只带了21名球员前往了荷兰。

而在足协刚刚公布的U22集训名单中,再次出现了王彤、刘彬彬、吴兴涵等国青适龄球员的名字,两支国字号出现了“抢人”的现象。在已经确定将缺席国青拉练之后,王彤等人是否能够参加U22的集训还存在未知数。

由于国青同组对手中有韩国这样的劲敌,在球队从荷兰返回之后,很有可能将前往朝鲜,与同韩国风相近的朝鲜国青进行热身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