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关键失误湖人失绝杀 雷霆演逆转总分2-0

2012年05月17日12: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登收官逆转湖人失绝杀 雷霆擒湖人总分2-0

雷霆2分险胜湖人相关组图】【技术统计】【关注季后赛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雷霆于主场迎来同湖人的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第2战,首战29分分差惨败的湖人此战又错过胜机,末节还剩2分钟领先7分的情况下,被哈登与杜兰特形成9-0攻势逆转,最终雷霆77-75险胜,总比分2-0领先。点击查看湖人vs雷霆全场集锦>>>

杜兰特此战15投9中送出22分7篮板5助攻,韦斯特布鲁克15分6篮板4助攻,但17投仅5中;哈登13分3篮板2助攻2抢断1封盖,伊巴卡(微博)8分7封盖。湖人方面,科比(微博)25投9中送出20分4助攻4抢断,飞侠三分球6投全失;拜纳姆19投8中得到20分9篮板,加索尔11投6中数据为14分11篮板3助攻。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伊巴卡连送大火锅

雷霆首攻帕金斯就被判定掩护犯规,而科比在开局阶段也出现罕见的正面挑篮不中;帕金斯与杜兰特为雷霆涨分时,塞申斯与慈世平(微博)也冲篮为湖人入球;阵地战对峙中,伊巴卡在首节8分钟连送亮点——科比正面冲篮被其大力封盖,片刻后伊巴卡又将塞申斯的抛投盖出界外;雷霆趁机追身10-6建立优势。

湖人凭借双塔火力一度将比分追平。韦少连续跳投并冲篮入球,雷霆18-14领先。首节后段,科比与拜纳姆携手形成8-3攻势,湖人22-21结束首节。拜纳姆单节10分。

慈世平发力放翻两人

“最佳第6人”哈登在次节前段又体现作用,其或是冲篮造犯规或是突分,带动雷霆打出10-2攻势,31-24建立优势。但此后出现争议一幕——慈世平防守时将挡拆配合中的哈登、科里森双双放翻,反击中慈世平又撞翻费舍尔赢得罚球,雷霆阵营不满裁判,很快哈登又领到第3次犯规被迫下场。

湖人趁机追分,慈世平命中远投后将比分追为33平。双方展开均势拉锯,科比标志性地后仰跳投入球后,杜兰特也回敬拉杆冲篮。次节后段雷霆利用快攻相继由韦少、伊巴卡灌篮,半场结束雷霆48-45领先。

湖人双塔掀冲击波

进入第三节,科比切入分球助加索尔灌篮,双塔此后连有涨分,湖人6-0攻势后51-48超出。杜兰特反击灌篮后,塞弗罗萨也命中远投,双方继续拉锯。裁判判定伊巴卡掩护犯规,雷霆阵营情绪起伏,科比与拜纳姆再助湖人57-53领先。

湖人却暴露了外线火力问题,慈世平与巴恩斯相继空位远投均很离谱。前三节15投5中的韦少则命中空位三分球。布莱克罚球涨分后,湖人63-60结束第三节。

哈登导演逆转 湖人遗憾落败

末节前段哈登远投追平比分后,科比与布莱克连入中远投,慈世平抢断杜兰特也赢得罚球,湖人6-0攻势后69-63领先。杜兰特此后命中远投,伊巴卡也封盖拜纳姆,但双塔相继涨分后湖人在末节2分钟时仍75-68领先。

然而场面再有转变,哈登冲篮入球后,杜兰特抢断科比表演灌篮,雷霆用时14秒将分差缩小到3分。科比跳投又被哈登封盖,哈登再度冲篮入球;科比远投仍未命中,比赛结束前18秒杜兰特抛投入球,雷霆8-0攻势后76-75超出。最后3.9秒布莱克远投不中,塞弗罗萨为雷霆保障篮板,杜兰特2罚1中后,雷霆最终77-75险胜。

先发阵容——

雷霆:帕金斯、伊巴卡、杜兰特、塞弗罗萨、韦斯特布鲁克

湖人:拜纳姆、加索尔、慈世平、科比、塞申斯

(天上火)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 湖人新闻哥听众:
    全场比赛结束,湖人75-77雷霆。科比20分4助攻3篮板4抢断,阿泰8分5篮板2助攻3抢断,拜纳姆20分9篮板,加索尔14分11板,希尔6分6篮板,布莱克5分;韦斯特布鲁克15分6篮板4助攻,伊巴卡8分7盖帽,帕金斯2分3篮板,杜兰特22分7篮板5助攻,塞弗洛萨6分,哈登12分3篮板2助攻。
    2012-05-17 12:20:0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