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界冠军云集 女子拳击60公斤级竞争最为惨烈

2012年05月17日09:18中体在线杜文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60公斤级的争夺是3个奥运级别中战况最为惨烈和残酷的一个,许多高手纷纷在八分之一决赛前便折戟沉沙。为何会出现这种状况呢?

首先,与51公斤级和75公斤级相比,60公斤级是一个更适合女拳手身体发育和控制体重的级别,当初国际拳联选中60公斤级时,这就是一个重要因素,即参加的选手很多。从本届世锦赛拳手报名的情况看,也是最多,为58名。

其次,由于60公斤级这种或升或降相对容易的特殊性,许多前57公斤级世界名将纷纷升到60公斤级,像战胜中国拳手董程(微博)的俄罗斯著名拳手奥奇加娃就是两届57公斤级世界冠军。印度前54公斤级世界冠军德维此次也升到60公斤级。还有不少世界名将从64公斤级降至60公斤级,如土耳其两度世界冠军塔塔尔等。

再有,由于升降等原因,相比于51公斤级和75公斤级,60公斤级的名将最多,精彩场次也最多,名将被淘汰也最多。例如,曾在上届世锦赛中险些击败爱尔兰三度世界冠军泰勒的美国拳手昂德伍德八分之一决赛与挪威的埃格内尔打得惨烈胶着,最终双方一分定胜负,美国人被淘汰;而在上一轮比赛中战胜土耳其世界冠军塔塔尔的印度名将德维,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与英格兰人乔纳斯激战4回合,以一分惜败。中国拳手董程也遭遇俄罗斯人奥奇加娃,最终也以一分憾负对手。

同样,罗马尼亚的前世锦赛冠军拉考图斯与保加利亚的欧洲联盟冠军埃利谢娃的比赛也爆出冷门,前者以17比14胜出。另外,巴西的泛美锦标赛冠军桑托斯、瑞典的两度欧锦赛铜牌得主法尔克也止步前8强。

在60格级八分之一决赛中,亚洲拳手虽然有7人出战,但只有塔吉克斯坦的乔里埃娃战胜了吉尔吉斯斯坦的舍弗琴科获得奥运资格,另外一张奥运会入场券花落谁家,是中国的董程还是哈萨克斯坦的哈谢诺娃?只能看俄罗斯拳手奥奇加娃和爱尔兰的泰勒发挥才能确定。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