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NBL两届总冠军欲改名 将成南京首支职业球队?

2012年05月17日08:24现代快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L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两连冠的江苏同曦(微博)队目前排名第二,直指三连冠。青奥会将于2014年在南京举行,作为一个体育大市,南京市目前在足、篮、排几个大球项目上没有一支职业队,不能不说是一个尴尬。近来,很多球迷都建议江苏同曦队能够更名为南京同曦队,成为南京的球队,并把主场搬到南京市区。对于球迷的这个建议,同曦集团负责人称会“慎重考虑”。

青奥城市

名嘴呼吁 不能没有职业队

在中国,一支成绩优秀的球队几乎都是一座城市的名片,而自从南京有有足球队解散之后,南京市在三大球领域已经没有了职业球队。

2014年,南京市将举办青奥会,届时,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集在这里。人们会关心这座城市的体育文化,其中群众体育和职业体育都将会被世人所关注。江苏是中国经济文化大省,而作为省会的南京届时也必定会尽全力交出最好的答卷。但任何一个奥运会的举办城市,都会有值得称颂的职业球队,例如近三届奥运会举办地,希腊拥有奥林匹亚科斯和帕纳辛纳克斯这两支欧洲篮坛的豪门球队,前者刚刚问鼎欧洲冠军杯,北京首钢队刚刚登顶CBA,而即将举办奥运会的伦敦拥有众多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球队。但自从南京有有足球队解散之后,南京市目前并没有一支职业球队。

“同曦队虽然组建时间不长,但已经连夺两次NBL冠军,这支球队代表了一种年轻、积极和向上的精神,这与南京的城市形象非常吻合。而且同曦队非常有希望冲击CBA。”一位球迷说道,“南京作为青奥会举办城市,不但要借此契机推进全民健身中心,还要打造南京市的城市名片,并培养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所以南京市真心需要一支职业球队。”

名嘴呼吁

更名是件好事

把江苏同曦更名为南京同曦,不仅仅是球迷迫切希望,江苏体育频道名嘴何涛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同曦队更名是件好事。

5月15日晚,何涛在解说江苏同曦对广州六穗的比赛时,也提到了球迷的这个呼吁。何涛说:“作为一个省会城市,一个即将举办青奥会的城市,南京近年没有一个能代表城市形象的职业队。作为连拿两届NBL冠军的同曦队,年轻又富有活力,优秀的战绩也让同曦在江苏篮球球迷心中的形象越来越深入,也符合一个城市的形象需求。”去年在同曦夺冠后,某中国篮协官员表示:“同曦队不折不挠的精神,要在整个中国篮球界推广,正是有了像同曦这样的球队,中国篮球的未来才会更值得期待。”

何涛也呼呼,希望江苏同曦队尽快更名为南京同曦队,“同曦队这两年连夺NBL联赛总冠军,而且球队构建非常职业化,在江苏省内拥有了大量的球迷,如果能够更名南京同曦,也可以把主场搬到市区,也可以满足更多球迷看球的愿望。”何涛说道。

而昨天记者在微博上征询球迷们的意见,大部分球迷都表示,如果同曦队能够搬到市区,会选择去现场给同曦队加油助威。球迷“我说我只是我”表示:“当然会啊!”球迷“悦耳动听”表示:“肯定去!”

同曦表态

愿为青奥做贡献

目前同曦队主场放在江宁体育中心,队名是江苏同曦队,很多球迷呼吁球队把主场搬到市区。

同曦集团也听到了球迷的呼声,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球迷的呼声俱乐部也会慎重考虑,“多年来,同曦队得到了省内球迷的支持,南京的球迷更是在同曦队的每个主场比赛上送去了热情的助威。同曦俱乐部为此心存感激,我们会认真考虑球迷们的呼声。”同曦集团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同曦队连续夺冠,影响力也与日俱增,之前,安徽的城市和江苏省内的其他城市都想力邀同曦队作为自己的城市球队去比赛,但为了答谢南京球迷的厚爱,同曦队一直不为所动。据了解,同曦要想更名为南京同曦在程序上很简单,只要向中国篮协提出申请即可。本赛季,将主场搬至长沙的东莞柏宁(微博)队就已经更名为长沙柏宁队。

同曦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还对记者说,作为一支已经在南京扎根的球队,同曦俱乐部也为南京成功申办亚青和青奥两大体育盛会感到荣耀,俱乐部已经计划在本赛季结束后,举行同曦青少年篮球训练营、同曦俱乐部迎青奥校园行等活动,为青奥会的举办贡献一份力量。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摄影 顾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