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伯德当选赛季最佳经理 3项荣誉等身历史第1人

2012年05月17日0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伯德当选赛季最佳经理 3项荣誉等身历史第1人

大鸟伯德创造前无古人的新历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NBA(微博)官方宣布,印第安纳步行者总经理拉里-伯德当选本赛季最佳总经理。大鸟也因此成为了历史上首位获得过常规赛MVP(1984-1986年)、年度最佳教练(1998年)和最佳总经理三大奖项的人。

经过几个赛季的卧薪尝胆,本赛季步行者终于重现当年联盟豪强的风采,常规赛42胜24负,胜率63.6%,跻身东部前3,并且是联盟第5出色的战绩。而在季后赛中,步行者先是兵不血刃淘汰魔术,接着又在半决赛中第2场比赛中客场力擒热火,夺得主场优势,更让球迷和媒体重新审视这支球队的强大实力。而这一切,作为球队总经理的拉力-伯德,无疑是功不可没。

2011-12赛季,伯德标志性的运作就是将主教练沃格尔扶正,后者上赛季只是作为球队代理主帅执教了46场比赛。而伯德很快就发现了沃格尔身上的潜质,并在去年夏天正式给了他帅印,也就有了步行者今日的成功。

在自由球员市场,伯德的代表作就是从凯尔特人口中夺下韦斯特,步行者的内线因此得到大幅提升。在东区半决赛次战中,正是韦斯特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战胜了热火。另外,伯德还签下了阿蒙德森和巴博萨,加强球队的板凳席。在选秀方面,伯德为球队选中了保罗-乔治(2010年)、泰勒-汉斯布鲁(2009)和罗伊-希伯特(2008),此三人如今均成为球队不可缺少的一份子。

伯德曾在1984-86年效力凯尔特人期间获得过3次常规赛MVP,1997-98赛季执教步行者获得最佳教练荣誉,他执教球队3年,战绩达到惊人的147胜67负,并有率队打入总决赛的经历。而赢得最佳总经理的奖项,却是伯德生涯中的首次,他也因此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同时获得过MVP、最佳教练和最佳总经理的人。

在投票中,伯德获得了12张第1选票,8张第2选票,4张第3选票,总分达到88分。马刺总经理巴福德以56分屈居第2,快船总经理由于成功完成保罗的交易,以55分位居第3。

当选最佳总经理之后,伯德与所有人分享这一荣誉。“这是给步行者球队的荣誉,而不是给我一个人的。”伯德说道,“所有人都为此付出了,我们保持耐心,按照正确的计划,等待球队的成长。我为球员、教练和球队在本赛季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