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任灿灿亚洲最好成绩直通伦敦 望奥运能够夺金

2012年05月17日01:18中国新闻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秦皇岛5月16日电(王宝德 李晓霞(微博))2012女拳世锦赛暨伦敦奥运资格选拔赛的第一张亚洲门票16日晚在河北秦皇岛产生。中国名将任灿灿以16比8击败美国选手玛林,在前8名的亚洲选手中以最好成绩直通伦敦。

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伦敦奥运会上51公斤级前八名中,在亚洲排名前两位就能直通伦敦,该级别八强选手中,中国任灿灿、印度甘o玛丽、朝鲜金惠三人均有机会争夺这两个名额。

在今晚四分之一对决中,任灿灿利用身高臂展的优势,凭借出色的防守反击的打法始终控制着场上局面,最终以16比8的绝对优势击败对手,晋级四强。

随后出场的甘o玛丽、金惠均不敌对手战败。任灿灿成为该级别成绩最好的亚洲选手,将中国女子拳击队的第一张奥运门票揽入怀中。

获得奥运门票的任灿灿在赛后非常低调。她说:“能够去伦敦,我感觉自己非常的幸运。现在绝不会放松,会更加紧张起来,把全部精力用到备战奥运中去。接下来,将会分析奥运对手的特点,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希望能在伦敦夺得金牌。”

任灿灿的主管教练陈涛表示,现在仅仅是个开始,“我们的任务是奥运会,要将压力释放到训练中去,全力备战奥运会。”

在谈到伦敦奥运会时,陈涛说,“我们的任务是奥运会,如果这一次任灿灿再拿冠军,她就是世锦赛三连冠,这是中国拳击的第一个。如果再拿奥运会金牌,我们就是大满贯,这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完)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