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八强口号目标成笑柄 国安吞队史亚冠最差战绩

2012年05月16日20: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亚冠联赛最后一战客场1比1战平布里斯班狮吼队,对于提前出局的国安队来说,也算得上是一个体面的结局。但是结合赛季前国安俱乐部喊出的“亚冠进8强”的目标,小组赛6战仅3平3负不但一场未胜,更是创造了国安队2008年之后4次征战亚冠联赛的最差成绩。

本赛季国安队的季前准备可谓是风生水起。外援马努、雷纳尔多、卡鲁德维奇先后被顺利引进,并早早加入了国安队的葡萄牙集训。与此同时、毛剑卿(微博)、张晓彬、柏小磊、张健、矫哲五大外援也悉数到队,再加上国安队旗帜性的人物邵佳一回归,一时间兵强马壮的国安队似乎一下子就有了傲视中超的勇气。于是,“亚冠进8强”的口号就应运而生。相对而言,亚冠小组赛的抽签对国安队来说还是不算太坏,基本都是各国联赛的亚军球队,至少比冠军扎堆的广州恒大队要好了不少。但是6场比赛打下来,尴尬的一场不胜,确实让踌躇满志的帕切科脸上无光。

2007赛季,国安队在李章洙的带领下,拿到联赛亚冠,冲刺开启了国安队近5年来4次征战亚冠的征程。2008年,国安队与越南南定、泰国泰京银行和日本鹿岛鹿角队分在一组,这个看似实力并不强大的小组对国安队来说却只有华山一条路,因为那年的亚冠还实行着小组头名才能出线的规则。结果,国安队在越南南定队身上拿到6分,主场也轻取泰京银行,与鹿岛鹿角客场一战,虽有周挺( 微博)红牌、堤亚戈点球不进的窘迫,但一球小负还是可以接受,可惜的是国安队在主场比赛中始终没能打进第2个进球,同样1比0的比分只能落得与鹿岛鹿角队比较净胜球的地步,最终净胜球的巨大差距让国安队在客战泰京银行队时已经有气无力,带着3比5的比分归来,也可以算是国安亚冠历史上的第一个耻辱了。

2009年,李章洙带领国安再战亚冠,对手分别是名古屋鲸八、纽卡斯尔喷射队和蔚山现代队,这是一个对手比较强的小组。首场比赛,北京国安主场2比0将纽卡斯尔喷射队斩落马下取得开门红,第二场客场挑战名古屋鲸八队,北京国安又拿到1分。但是接下来的4场比赛,北京国安小组赛遭遇三场失利,最终1胜2平3负积5分小组垫底被淘汰。那一年,国安两负蔚山现代队开启了亚冠逢韩必败的尴尬。

2010年,洪元硕带队出征亚冠联赛。首战主场1比0小胜纽卡斯尔喷气机队,虽然此后国安队照例两负韩国球队,但是对日本川崎前锋队的两场胜利最终保证国安队3胜1平2负10分拿到小组第二名,终于打进了淘汰赛,虽然面对韩国水源三星队再次0比2脆败,但亚冠进入16强最终成了洪元硕在那一年唯一拿得出手的战绩。似乎也正是这次突破,让国安俱乐部在今年之初,给球队定下了“亚冠进8强”这个不切实际的目标,据说这个成绩指标还会影响到球员季末的奖金,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倒是可以让俱乐部省了不少钱。

不过,帕切科以创造队史的最差战绩完成亚冠首秀还是有点出人意料。第一循环,客场不敌蔚山现代应在情理之中,但连续两个主场面对日本和澳大利亚的球队只拿到两个平局则成了国安队被淘汰的主要原因,如果主场都不能赢球的话,指望第二循环的一主两客要想取分就有点异想天开了。结果在东京FC客场输了一个0比3之后,国安队实际上就已经确定出局。最终,不但逢韩必败的记录没能被改写,3个积分也使帕切科成了国安亚冠历史上最差主教练。

仔细分析一下,目前国安队的阵容和实力应付中超联赛还可以,保持前4名的水准难度不大,但是参加水平更高的亚冠联赛,就有些吃力,加上双线作战人员储备不足,新外援状态不佳,新内援无法打上主力并提升球队的实力,以这样的态势两线作战,只会造成一种结果,就是亚冠无力争夺出线权,中超联赛也会大受影响,球队在亚冠和中超的疲软就不足为奇了。

现在,亚冠联赛总算结束,国安队如果能调节好球员的体能状态,在中超联赛打出好成绩还是有可能的,甚至再次冲进三甲也不意外。但是如果国安俱乐部在赛季末的引援没有更大力度,顺利引进水平更高外援的话,国安队来年的亚冠之旅也肯定不会平坦。(小野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