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国安小鬼当家HOLD住场面 深情一拥谢老帕信任

2012年05月16日19: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安小鬼当家HOLD住场面 深情一拥谢老帕信任

李翰博(微博)进球后向老帕送上了热情的拥抱

腾讯体育讯 全华班首发!替补出战,小将集结!小鬼当家!当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国安客场挑战布里斯班狮吼队,帕切科令旗一挥,御林军的年轻后生们,冲向了荣誉之战的火线。比赛中,小将们在赛场张扬自我,青春飞扬,以自己特有的方式诠释了足球独特的魅力,展示了御林军后生可畏的卓然风采。而在这些小将中,尤其以李翰博、徐武、杨运(微博)表现抢眼,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下半场开始后,小将祝小帆从老将邵佳一手中接过了队长袖标,更为御林军这场别样的青春风暴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由于已经提前出局,国安客场挑战对手的本场比赛,更多的是一场荣誉之战,尽管如此,对于国安来说,并非无欲无求。避免垫底的尴尬,力争打出与澳洲球队史上的最佳成绩,对于场上的国安小将来说,更是凭添了一份热血薰陶下的青春激情。

本场比赛,小将徐武担纲边后卫,祝一帆坐镇中场,而小将李翰博、杨运则作为箭头,担当起了攻城拔寨的重任。在国安的首发阵容中,除了邵佳一、矫哲属于严格意义上的老将外,基本上都属于“年轻”的范围。而几名90后小将的出战,更是令人关注。

小将上场,而且是在亚冠这样的大场面比赛,难免有一些紧张情绪。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1991出生的徐武在边路防守时一次突然出现的“手球”,就被阿联酋籍主裁判巴达瓦维出示了黄牌警告。但小伙子并不气馁。两分钟过后,徐武沿边路形成突破,左路似传似射,可惜皮球飞出了底线。

第15分钟,主场作战的狮吼队率先发难,打破僵局。这突然降临的一球落后,并未让国安小将们感受到多少压力。相反,却激发了他们的战斗欲望。第34分钟,邵佳一中路和张稀哲(微博)传接配合后,突然分球到右侧空档,1991年出生的李翰博禁区右侧19米处一记右脚劲射世界波打球门左上死角追平比分。这次攻门,无论是从角度还是力道,都展示了李翰博的功夫!可谓石破天惊。

这是李翰博第一次代表国安征战正式比赛,而且第一粒进球就发生在亚冠赛场,无疑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开了一个好头。进球后的李翰博,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他先是亲吻了球衣上的国安队徽,然后又快步跑到帕切科身边,深情地与帕切科拥抱,感谢老帕对自己的信任与重用!而同为前锋的小将杨运,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在前场的突破,与队友的接应也让人眼前一亮。

下半场,布里斯班狮吼明显加强了进攻节奏。徐武的压力徒增。而对手一波又一波的边路突破,正好给了徐武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他在边路的交差换位与贴身盯防,化解了布里斯班狮吼队至少三次有威胁的进攻。

除了上述三名小将外,在这场比赛中,我们还能够看到一幕幕小鬼当家的场面。下半场刚过了5分钟,老将邵佳一下场,他将队长袖标交给了小将祝一帆。尽管祝一帆不是国安场上最年轻的队长(徐云龙(微博)2002年当队长时23岁),但24岁的祝小帆无疑被帕切科寄予了厚望。小将于洋(微博 博客)在第78分钟时,狮吼队左路禁区传球,具有很大的危险,于洋机智地将其挡出了底线,化解了险情。最终,众志成城的国安队凭借小将们出色的发挥,在客场逼平了狮吼队,给人留下了太多的想象空间。(刘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