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吕秀芝:世界杯获第四很意外 奥运会力争突破

2012年05月16日13:27华奥星空网刘向前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吕秀芝:世界杯获第四很意外 奥运会力争突破

图为吕秀芝在训练中(前排右一)

华奥星空讯 近日结束的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上,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中国18岁小将吕秀芝在女子20公里比赛中走出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吕秀芝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取得的成绩非常意外,首次参加世界大赛感触很深、收获颇多。

吕秀芝告诉记者:“这次比赛没有特意准备,走出这个成绩挺意外的,超出了之前的预想,因为之前没有为这个比赛进行特意的训练和安排,带着一种很放松的心态去的。比赛的时候也是顺着自己的节奏、很放松,可能自己体力好、一点一点往上加,就是按照训练的走法走下来的、当做一堂训练课来走的。”

本次竞走世界杯俄罗斯派出了最高水平的选手参赛,而中国队领军选手刘虹(微博)因伤缺阵,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吕秀芝就担当了先锋重任。

第一次与俄罗斯高水平选手正面交锋,吕秀芝感触很深、收获也很大:“感触最深的是俄罗斯队员的技术、非常值得我去学习的;感觉跟她们还是差距挺大的,也从她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她们的技术非常好、非常值得我学习。”不过跟技术比较好的队员相比,吕秀芝也有自己的优势:“我的优势可能在于敢走、敢拼。”

说到还需要提高的地方,吕秀芝表示还是技术:“刚进国家队的时候技术不是很好,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技术不过关被罚下了,进国家队两年来、技术提高很快。但是接下来最需要提高的也还是技术,我感觉我的技术还不是很稳定,需要进一步去巩固、扎实。我的后撩比较大、接下来需要把后撩压低一点,步子再放大一点。”

在评价自己的过程当中,吕秀芝提到的都是不足、很是谦虚:“毕竟年限练的短,综合素质我还是不够扎实,力量方面、技术方面、专项力量等各方面都还不够,我自己还要去改进、提高。”

18岁的吕秀芝练习竞走才只有4年时间,2010年6月份被张阜新教练选中、进入国家队,算下来时间还不到两年。在今年3月份的太仓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上,吕秀芝走出了1小时27分01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进入今年世界前六名。吕秀芝很坦率地说:“这一成绩超出了我自己的预料,也超出了教练的预料,因为太仓天气比较凉快,我发挥的比较好。”

在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上,吕秀芝很有可能会迎来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之旅:“我要好好做好接下来2个多月的训练,争取在能力上有所提高,刻苦训练,争取在奥运会上有所突破、走出好成绩,把训练中的水平发挥出来。”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