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沈北裁员引发三大疑问 谁来安抚球员焦躁情绪

2012年05月16日08:49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沈北俱乐部选择在这个时机解聘领队和队医,也随之带来了一些疑问。

谁来安抚球员焦躁情绪?

对于一支正在逐步恢复自信的球队而言,这样草率的人事变动,无异于“折腾”,很容易给球员们的士气带来打击。

无论是张春来还是孙学旺,这两人都是从天津润宇隆时期就在队中,对于目前球队内的很多从天津一同过来的球员来说,都是有着长年接触和深厚感情的,更对有些球员如同长辈。因此,无论这两人因为什么原因离队,俱乐部都不得不考虑到天津球员的情绪。

这种情绪可能并不会是直接表现出来的,但是对于一个“大家庭”中如同“家长”一般存在的人物突然离开,很多年轻人都难免会出现一些伤感、彷徨的情绪,甚至由此而产生危机感。

当记者昨晚和一些球员提起这件事的时候,球员们第一反应都是 “什么?竟然有这种事? ”更有球员直接表示出自己的担忧,“刚开始好点儿,就又折腾了,这么下去就算你有实力,运气也不会站在你这边的。 ”

事实上,这些情绪的出现,正是由于俱乐部在作出解聘决定时过于草率,而且显然忽略了部分球员的情绪。这对于球队的整体气势,以及球员们比赛场上的心态,都会在潜移默化中带来很多难以估量的影响。

谁来担任领队工作?

当李争从阿里汉手中接过主教练职务的同时,还被俱乐部任命兼任领队一职,而原领队张春来则任副领队。很可能俱乐部从那时就有了解聘张春来的想法,让李争的兼任就是一个过渡的准备。

不过随着张春来的离队,现在摆在俱乐部面前最为直接的问题就是,靠李争一个人真的能够兼顾主教练和领队两份工作吗?尤其是到下一个客场时,一些原本需要领队提前去客场安排的接待事宜,究竟由谁来做,总不至于让李争亲自跑过去吧?

从目前球队内的人员来看,最有可能被委派兼顾这一工作的,就是刚刚加盟教练组的李金羽,因为在来到沈北之前,他在鲁能就有过担任领队的经验,对于这方面的工作并不陌生。

不过这样一来,显然又违背了李金羽重返家乡的初衷。大羽原本就是因为不愿意担任领队工作,更希望向教练方向发展,才毅然离开了鲁能队。如果沈北俱乐部再次让他“重操旧业”,恐怕即便是兼职,也很容易让大羽心中产生一些抵触情绪。

谁负责队员伤病恢复?

昨日训练中,沈北一共有4名球员因为伤病没有同全队进行对抗合练,其中文虎一、柳超和雷永驰都是球队中的绝对主力,他们的伤势恢复情况,更是直接关系到接下来沈北队在联赛中的成绩。

但是,由于球队目前没有了队医,几个人的伤势恢复也被打上了大大的问号。训练过程中,也基本是由文虎一带领着,进行了一些慢跑和拉伸的恢复性训练。至于缺少队医的场边指导后效果如何,恐怕球员自己心里也没有底。

尤其是当记者询问起几名球员的恢复状况时,球员自己也说不清楚,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还需要恢复多久,“这个只能问队医了……”

球员觉得只能问队医,可是恐怕现在连问都没有地方去问了。在距离下一场比赛只有4天的时候,不知道俱乐部究竟打算如何来处理这些球员们的伤势?从目前几人的情况来看,文虎一和柳超很可能都无法在周六出场,这样一来,对于沈北无疑也是一大损失。

本组稿件由记者 高鹏 孙东缨 姚国繁采写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