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重庆商报:老爷车被打散架

2012年05月16日03:22重庆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微博)带领的湖人这辆“老爷车”这次被打散了架 商报图形 张小婉 制

和青年近卫军雷霆相比,以科比、加索尔等老将为核心的湖人,无疑就是一辆老爷车。在昨天双方进行的西部半决赛首场较量中,老迈的湖人被雷霆完全压制,雷霆仅仅用了三节比赛就取得了最大35分的优势,最终以119 90送给对手18年来季后赛的最惨痛失利。毫无疑问洛城这辆豪华老爷车在切萨皮克能源球馆被打散架了。

方向盘:布朗

临场指挥太平庸

作为本赛季顶替禅师接过湖人教鞭的迈克·布朗,毫无疑问地成为了洛城老爷车的方向盘。不过在昨天与雷霆少帅布鲁克斯的直接交锋中,这位“水货教练”不仅以完败收场,平庸的临场应变水平也被暴露无遗。被拆掉方向盘的洛城老爷车迷失了前进的方向,最终不得不以惨败收场。

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眼看着雷霆不断用快速反击把分差拉开到30分以上时,布朗却无能为力。面对刚刚经历了抢七大战而疲态尽显的湖人主力,布朗并没有主动求变,而是按部就班地去和以逸待劳的雷霆抗衡,他仍然把主力们留在场上,按照常规的套路执行战术。而这样一意孤行的结果就是,体力不支的湖人主力不仅难以保证高效的进攻效率,在防守端也是被更为年轻的雷霆冲得七零八落。

发动机:科比

动力不足显疲态

科比的发挥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湖人能否取胜,不过作为洛城老爷车的发动机,绵软无力的“小飞侠”在昨天和雷霆的比赛中,却没有了以往强劲的动力。

在昨天的比赛中虽然科比不痛不痒的18投7中,全场贡献20分、3个篮板、2次助攻。但疲惫的“飞侠”无论是在与维斯布鲁克还是塞弗洛萨的对抗中,都明显处于下风。在进攻端,科比面对塞弗洛萨牛皮糖似的防守,并没有太多办法,没有了队友的支持,科比更多地选择了持球单打,但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科比并没有再次上演力挽狂澜的好戏。

此外,体力还没完全恢复的科比在防守维斯布鲁克时老态尽显。面对比自己小将近10岁的对手,科比无论从速度和力量上,都处于下风。

轮胎:加索尔

软蛋形象难改变

在竞争激烈的季后赛,得内线者得天下是不变的真理。作为湖人双塔的加索尔、拜纳姆本是紫金军团在季后赛中赢球的最大保证。但加索尔在与掘金的抢七大战中打出完美表演后,却在昨天与雷霆的比赛中又再次回归平庸,内线不给力的湖人,就好似“老爷车”泄气的轮胎,举步维艰。

全场比赛,加索尔仅仅11投5中得到10分、7个篮板,这种成绩完全与他超过千万美元的身价不符。在和帕金斯和伊巴卡(微博)这样以彪悍著称的雷霆内线的较量中,加索尔再次被打回了软蛋的原形。首节短短1分32秒的时间内,加索尔连续吃到帕金斯和伊巴卡送出的2次火锅,彻底被打晕的西班牙高塔,在此后的比赛中完全失去了应有的节奏,在比赛中彻底沦为龙套。

离合器:布雷克、塞申斯

能力欠缺成摆设

控卫一直以来都是困扰湖人的一大难题,本赛季中段,用老鱼费舍尔交易来了塞申斯之后,紫金军团一号位上的顽疾看似有所好转。但后者终究不是全明星级的后卫,当一群虾兵蟹将遇到维斯布鲁克这样的顶级后场时,湖人一号位上的缺陷被完全暴露。控卫被完全掐死,正如洛城老爷车被拆掉了离合器一样,无法换挡提速。

本场比赛,维斯布鲁克仅仅上场27分钟,便15投10中贡献27分、9次助攻、7个篮板和2次抢断。而湖人两位控卫塞申斯和布雷克总共才8投1中,得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3分。在比赛中,维斯布鲁克屡屡利用强壮的身体,在和塞申斯和布雷克的单独对话中轻松胜出。面对“维少”的快打旋风,塞申斯和布雷克无论从力量还是速度上都难以与其抗衡。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