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官方宣布最佳新秀得主 欧文获奖金童排第2

2012年05月15日23: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官方宣布最佳新秀得主 欧文获奖金童排第2

状元欧文毫无悬念当选最佳新秀【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美联社消息,北京时间5月15日晚,NBA(微博)官方正式宣布,克里夫兰骑士队后卫凯里-欧文获得了本赛季最佳新秀的奖项,在全部120张第一选票中,他拿到了117张,毫无悬念地当选。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另外三张第一选票,分别由掘金前锋肯尼斯-法里德、马刺前锋卡瓦伊-莱昂纳德以及尼克斯前锋伊曼-香伯特获得。西班牙金童里基-卢比奥虽然没有获得任何一张第一选票,但通过第二选票和第三选票累积的分数,他仍然排名这一奖项评选的第二位。

效力于森林狼队的榜眼秀德里克-威廉姆斯甚至没有获得任何一张选票。

本赛季,凯里-欧文场均可以拿下18.5分5.4次助攻,是NBA历史上第5位在新秀赛季场均18+5的状元秀,前四位是奥斯卡-罗伯特森、魔术师-约翰逊、阿伦-艾弗森以及勒布朗-詹姆斯。欧文也是勒布朗-詹姆斯之后,骑士队又一名获得最佳新秀的球员。

“从第一场比赛到第50场比赛,他的表现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骑士主帅拜伦-斯科特说,“我认为这个赛季前没有人对他有这么高的期望值。”

欧文本赛季获得了3次月最佳新秀,在全明星新秀赛上,他得到了34分和9次助攻,荣膺新秀赛MVP。 在面对摄像师和摄影师的镜头时,他特意放低了奖杯,然后对拍摄的人说:“一定要把‘克利夫兰’拍到啊。”

“这可不是公开的作秀。”欧文说,“我只是希望他们确认拍到了我们的队服,我们球队不像很多其他球员那样,善于宣传。”

欧文的幽默和大方,让他聚拢了很多人气。

“他是一个伟大的孩子。”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说,“他有大心脏,他很陈恳。他喜爱篮球,喜爱球迷。人们喜欢在他身边,因为他幽默,他是一个很不错的人。”(宁汉)

以下为此次最佳新秀投票积分榜:

1.凯里-欧文 592分

2.里基-卢比奥 170分

3.肯尼斯-法里德 129分

4.卡瓦伊-莱昂纳德 47分

5.伊曼-香伯特 33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