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六战不胜+逢韩不败终结 津门虎还是KITTY猫?

2012年05月15日2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六战不胜+逢韩不败终结 津门虎还是KITTY猫?

泰达小组赛六战不胜出局(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亚冠联赛G组最后一场比赛点燃战火,最终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天津泰达主场0-3完败城南一和,亚冠无一胜绩的同时,天津泰达主场不败韩国球队的纪录也被打破!

一场毫无意义的比赛,天津泰达派出了多名小将出战,11人首发名单中只有曹阳、王新欣(微博)、白岳峰等少数人是津门虎阵中主力首发的绝对人物,小将郑毅和李洪洋基本是津门虎阵中可以忽略的球员。这样一个单薄的阵容出战城南一和,津门虎凶多吉少。但一个纪录让津门虎对主场全身而退抱有一丝希望,那就是天津泰达在2009年和2011年的亚冠联赛中,津门虎主场对韩球队保持1胜1平的傲人战绩。

比赛开始后,在王新欣带领下年轻的泰达队踢的还是很放松,惠家康(微博)和郑毅的几次过人、传球还是让球迷觉得这支球队有一股着不服输的劲头,在和城南一和纠缠了30分钟后,津门虎的球门终于被打破。尹比加兰的一脚世界波打破僵局,虽然有一些运气成分但这足以是最后一个压倒骆驼的稻草。随后等待津门虎的就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

当尤万西奇下半场梅开二度后,津门虎终于接受了比赛的结果,库泽也用最后一个名额将本场比赛表现不错的惠家康换下,天津泰达将重心彻底从亚冠转向中超。虽然库泽放弃亚冠的战略早就在主场输给了名古屋鲸巴后就流露了出来,不过有“外战英雄”头衔的津门虎球员一直不愿意正面接受这一事实。毕竟前2次参加亚冠,天津泰达的表现还是很让人满意。2011年更是成了中超唯一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学习泰达好榜样”的余音依然在耳边回荡。

亚冠小组赛6战无一胜绩,这让津门虎的脸面荡然无存,丢了12个球仅仅获得了2个进球,这样一个惨淡的数据比起明天出战的宿敌北京国安还要惨淡。库泽的球队堪称最差津门虎。要知道,2009年身为亚冠初哥的天津泰达在主场1-1战平浦项制铁;2011年天津泰达更是在“5.4青年节”那天主场完胜济州联,成了中国的骄傲!而短短一年的时间,泰达保持的主场逢韩不败的纪录就被打破。

主场不恐韩+亚冠无一胜绩,这两项纪录就足以让今年的津门虎戴上耻辱的帽子。不能小组出线没关系,6场比赛没有胜利也没有关系。但是既没有士气又没有骨气,这是球迷不能接受的。而小组赛仅仅进行了一半,主帅就提前宣布放弃亚冠比赛,在尚有希望的时候就以替补球员去应付比赛,最终落得如此尴尬的境地,天津泰达没有任何理由为自己辩解。输了亚冠出线权不是大事,丢了骨气才是最让人气愤的事实。

当输球成为一种习惯,“外战英雄”的头衔也会变成一种讽刺。不论当年天津足球是何等的让国人骄傲,都不能掩盖现今津门虎的落没。本场比赛泰达的主场被罚要求空场进行比赛,但球场外依然有不少球迷在默默的关注的比赛。不能进场,球迷就在距离球队最近的地方关注着球队,但球队却是用一场好无亮点、毫无希望的比赛来应付球迷。亚冠无一胜绩、仅进2球、惨案成习惯,天津泰达,你还行么?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