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产业 > 产业动态 > 正文

羽毛球行业进入调整期 三豪门今年退出体博会

2012年05月15日19:30总局政府网站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的羽毛球人口人数众多,其中仅广东省就达到了300多万。庞大的运动人口促使中国的羽毛球市场在前几年实现快速发展,从去年开始,各大品牌相继进入结构性的调整阶段。

据有关业内人士透漏:“从2011年开始,羽毛球拍消费开始呈现两极化,千元以上的高档球拍和300元以下的球拍销量最好,而以往销量最好的中端产品却在走下坡路。”,羽毛球市场这两年都在进行产品的结构性调整,他们所代理的日本品牌杜力臣一直在国内市场有不错的销量,但因为调整难免业绩会有下滑。

其实,国内羽毛球的品牌之争从2009年就开始了,羽毛球市场也从所谓的群雄争霸进入了三国(YONEX, 李宁、VICTOR)鼎立时代,无论是体育资源、渠道资源,还是产品线的覆盖、价格段的控制,都被三大豪门垄断。但是生意大了,库存必然也迅速增加,泡沫的出现,促使行业不得不进行结构性调整。减少新品发布,忙着清理库存,今年的体博会他们不再亮相。

但这对于经销商来说却不失一个好机会,因为不用配合厂商的战斗,从而有精力去做自己的事情,在即将举行的第30届体博会上,网羽展区内就会出现多家经销商的身影,对于他们,体博会无疑是一个最专业的交流平台。来自广东东莞、浙江富阳以及福建等羽毛球生产集聚地的代工企业,也将集中亮相体博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ici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