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拳击队员拒访受斥 拳跆中心:未下封口令

2012年05月14日12:41南方都市报[微博]徐显强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51公斤级任灿灿的出场,中国女拳手从昨天开始正式向奥运入场券发起冲击,但她们赛后一律不接受记者采访,而中心领导称并无规定,此举让人大为不解。作为该级别一号种子和两届世锦赛冠军,任灿灿在昨天下午亮相,她的对手是匈牙利人卡塔琳。由于实力悬殊,任灿灿利用速度优势控制了比赛节奏,利用后勾拳和前摆进攻连连得手,最终以16比4的大比分获胜,晋级十六强。只要再胜一场,她基本上就能锁定一张奥运入场券。

比赛结束,任灿灿吸着饮料,尾随引导员和教练退场,经过混合采访区时,栏杆外的多名记者多次试图叫住她进行采访,但她却面无表情,如过无人之境,径直离开赛场,撇下一群尴尬的记者。

此种态度不仅让中国媒体大为不满,就连国外记者也感到十分意外。其他场次比赛过后,国外拳手都对采访要求十分配合,29岁的印度老将、五届世锦赛冠军得主科姆甚至与中国记者聊了足有半小时之久。

其实不仅是任灿灿,其他非奥级别的中国运动员在比赛结束后经过混合区,也都以无视的态度拒绝接受采访。在国内体坛,出现这种情况最常见的理由是:队伍实施了封口令。随后记者电话采访国家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他声称,并未下令让队员噤声:“我也感到很奇怪,按理说这次是运动员和媒体交流的一个大好机会,我也不清楚她们为什么拒绝采访,领导层从来没有下达过不让接受采访的规定。”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