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基里连科问鼎欧冠MVP 重回NBA最可能加盟篮网

2012年05月14日10:00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基里连科问鼎欧冠MVP 重回NBA最可能加盟篮网

基里连科或重回NBA(微博)

篮球先锋报记者孟晓琦报道 说来真奇怪,过去几个赛季在NBA总受伤休战的基里连科,本赛季回归俄罗斯中央陆军队,那些陈年伤病神奇般地一个个不见踪影。若不是因为在俄罗斯联赛中不慎撞伤了鼻子,他就能三线作战、成为百分百的“劳模”。

不知疲倦,就必有收获,在基里连科率队冲击欧冠(微博 专题) 金杯的前一天,他已经双喜临门,入选本赛季欧冠最佳阵容不说,还以绝对优势问鼎本赛季欧冠MVP。没有人,比他更全能。

正在伊斯坦布尔进行的欧冠四强赛,基里连科在半决赛里又一次展示了自己的全能。身高接近2米06的他在下半场大部分时间里,都是死死盯防着对手后卫、身为帕纳辛奈科斯队头号球星的迪亚曼蒂迪斯。“钻石”最终被防得13投4中,全场仅得10分,可基里连科还能腾出手来进攻,最终他的17分、9个篮板和4次盖帽,帮助中央陆军66比64力挫卫冕冠军,晋级欧冠决赛。

莫忘记,迪亚曼蒂迪斯正是上赛季欧冠的MVP。莫忽视,中央陆军主帅尤纳斯在对手开局遥遥领先的逆境下,毅然决定“我们就是争取全力锁死对方的其他球员,让迪亚曼蒂迪斯无法传球、只能个人攻击”。更何况,基里连科赢得信服,是因为他整个赛季都能如此面面俱到。常规赛,基里连科的数据简直让人五体投地:效率值24.1,第一;7.2个篮板,第一;1.87次盖帽,第一;1.53次抢断,第二。而且,他还是欧冠联赛里惟一得分、篮板、抢断、盖帽均跻身前十的球员。对了,荣膺MVP之前,他已经被评选为本赛季欧冠“最佳防守球员”了。

只要夺冠,基里连科摘取四强赛MVP也是顺理成章,但在他眼里,这个冠军的分量显然超过一切。他尝过欧洲冠军的滋味,但那是率领俄罗斯队夺取欧锦赛冠军,俱乐部层面的最高荣誉,他却因为太早加盟NBA而始终无缘。能一鼓作气在决赛里击败另一支希腊球队奥林匹亚科斯、实现这个心愿,他的职业生涯恐怕也就再无遗憾——下赛季,他似乎已经下定决心再回NBA。数周前,就有流言称篮网队已经搞掂基里连科,下赛季将拥有这位全能战士。基里连科很快做出了澄清,他表示自己“一切都还不曾做决定,但我下赛季肯定是乐于再回NBA打球的,因为我的职业生涯还没到尽头”。

值得玩味的是,篮网队如今的老板是俄罗斯富豪普罗霍洛夫,而他又曾是中央陆军俱乐部的老板,虽然似有撤出传言,但可以确定的是他目前仍是中央陆军的股东之一。若真如此,基里连科下赛季投奔篮网的可能性,恐怕就要远远大于他加盟其他任何NBA球队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