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一对领跑者一骑绝尘 状况很不寻常

2012年05月14日08:57腾讯体育[微博]萧颂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切尔西阿森纳们,是否正在步拉齐奥拉科瓦伦们的后尘,日渐成为绝尘两骑的背影,或许从本季欧冠决赛,将可看出一些关于未来的端倪。

腾讯特评:一对领跑者一骑绝尘 状况很不寻常

欧冠(微博 专题) 是本赛季剩下的唯一悬念

>>点击进入体育茶馆:一家一对好基友

萧颂

昨夜看球之前,便想到可能有意外发生,看到90分钟时巴神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不中,迷糊地想着,曼奇尼当了教练后果然除了英俊什么都没能剩下来,不管最近一段表现如何,看来是要下课了。

不过5分钟时间!不到5分钟!仅仅3分钟!一切都发生了改变!比赛的赢家、冠军的归属、舆论的风口、曼奇尼的命运……

在曼城(微博 数据) 巴顿为球队赢得的晚于其它球队结束比赛的时间里,哲科和阿奎罗打进了两个精彩的,决定性的进球。

阿奎罗兑现了他的诺言,要像他的岳父那样,带领球队首次问鼎冠军(曼城得过2次老英甲)。不同的是,老马率领那不勒斯对抗豪门,而阿KUN则带领新豪门崛起。

当然,用弗格森的话来说,“对未来一切难知”,曼联(微博 数据) 不会在竞争中退缩。本赛季曼彻斯特邻居双双拿到89分,将排名第三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甩下近20分。与西甲(微博 专题) 拿到100分和91分的双雄遥相呼应。若曼联果如爵爷所言,安然(微博)度过新老交替之痛,在未来的几年里继续保持顶级的竞争力,那么素来被夸耀为“最激烈”的英超(微博 专题) ,也可能进入西甲的双雄模式。

昨夜,因扎吉进球,皮耶罗进球,大家都知道这两个进球意味着什么。不约而同地,这对老冤家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打进了在米兰和尤文(微博 数据) 的最后一球。与英超的起伏刺激结局相比,昨晚意甲(微博 专题) 的落幕,则以温情收场。

新人的崛起让你对未来有所念想,而老人的谢幕则让回忆涌入心头。对皮耶罗本无特殊情感,但看到他离队在即,瞬间便想到97年冠军杯决赛中,在齐达内、维埃里们纷纷束手无策的局面下,他用脚跟奉献的绝妙一刻。而对手阵中,亦有被称作青年之星的里肯……12年前,第一次给报纸做标题,那也是我十年编辑生涯中印象唯一深刻的标题——一个简单直接的双行题“蒙特拉帽子戏法!因扎吉帽子戏法!”

与曼奇尼一般,因扎吉如今依然英俊,但身上显然比以往多出了沧桑感与男人味,这不能只用时间流逝来解释。我总觉得,时光刻画出来的相貌,是要为自己的生涯做注脚的。

皮耶罗虽然将去,但尤文的确是回来了。与英超西甲一样,尤文和米兰又把排名第三的球队甩开了差不多20分。因为国米(微博 数据) 始终是个未知因素,所以很难空口猜测意甲未来的走向,但起码有一点,在欧冠赛场上,联赛排名持续滑落的意大利迫切需要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的回归,哪怕不说什么意甲引领欧洲的光辉岁月,起码它拥有足以对抗任何一支豪门的力量与底气。

总体看来,本赛季几大联赛中,一对领跑者都将其余对手远远抛下。尤其在英超,这状况很不寻常。切尔西(微博 数据) 阿森纳们,是否正在步拉齐奥拉科瓦伦们的后尘,日渐成为绝尘两骑的背影,或许从本季欧冠决赛,将可看出一些关于未来的端倪。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