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豪门就是“复联” 好在还有叫板的

2012年05月14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球要好看,就算不能三国演义,也得来个二龙戏珠,要是一家独大,那就是春晚了。想象一下,从今往后200年,年年西甲冠军都是皇马,英超冠军都是曼联,意甲冠军都是尤文,您觉得有劲么?

腾讯特评:豪门就是“复联” 好在还有叫板的

欧洲豪门就像复仇者联盟,转基因超级英雄扎堆

>>点击进入体育茶馆:一家一对好基友

王青笠

好莱坞那帮家伙,有时候挺搞的。比方说今年,他们整了一帮转基因男——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绿巨人……个个都是能把地球毁了二百遍的超级战士,组成史上最强大联盟一起拯救世界,这就是最近大卖的“妇联”。以后的续集,估摸还得加上超人、蜘蛛侠、汽车人、机器猫、喜羊羊什么的,片名就应该叫“居委会”或者“计生办”了。

这种设计本身就很狗血。好比我们跟胡同口的煎饼果子摊老板干仗了,不去找城管帮忙报仇雪恨,而是直接出动了整个太平洋舰队,再出动俄罗斯整个北方舰队,再加上英国皇家海军航母编队、法国海军航母编队,组成史上最强大海军“妇联”,把煎饼摊老板炸个魂飞魄散。为什么能请动这么多牛逼舰队?哥们人头熟,奥巴马、普京、萨科齐都是咱朋友呗!

以这样强劲的实力,修理一摆小摊的,必须取得伟大的完胜。不过,胜利是胜利了,二也够二的了。对,这就是有病,做人不带这么玩的。不管啥事,但凡彪悍地一边倒,就是一很无聊的事了。现在知道米国政府当年干嘛想分拆微软了吧?

这就像乒乓球,不管啥级别的比赛,男单冠军是我们,女单冠军是我们,男团冠军是我们,女团冠军还是我们。玩来玩去,全世界就剩下我们自个跟自个玩,自个给自个颁奖,自个给自个叫好了——比赛打成这样,就跟甄嬛传差不多了。啥运动哪天这样了,没准就快玩完了。

还好,如今的欧洲四大联赛还没有玩成这样。虽然欧洲豪门里,“妇联”部队日益增多,比如皇马(微博 数据) 、拜仁(微博)、曼联(微博 数据) 等等,个个都是转基因超级英雄扎堆。不过,起码每个联赛还有个把能跟这些“妇联”叫板的工商联,比如西甲(微博 专题) 有巴萨(微博 数据) 德甲有多特,英超(微博 专题) 有曼城(微博 数据) 。所以,球要好看,就算不能三国演义,也得来个二龙戏珠,要是一家独大,那就是春晚了。想象一下,从今往后200年,年年西甲冠军都是皇马,英超冠军都是曼联,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都是尤文(微博 数据) ,您觉得有劲么?嗯,有劲——这一准是皇马粉丝说的。

“妇联”部队一多,不少哥们难免痴心妄想,都盼着欧冠(微博 专题) 能上演强强对话。其实很多时候,豪门碰撞未必能擦出火花,比如美苏冷战,豪是够豪了,N多年都是干打雷不下雨,有个球看头?再想想看,近20年的世界杯决赛,有哪场是经典战役啊?都是经典狗屁!

反而是寒门屌丝,反正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说动手就动手,比如阿富汗塔利班、巴勒斯坦哈马斯,那叫招招见血啊。所以,有时候会有这种情况:俩公司的业余球队周末在海淀体育场的对决,能比欧冠决赛精彩一百多倍。哈哈,对,这也是扯淡。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