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五人制足球 > 正文

国家队两败却获信心 状态正佳月底冲击世界杯

2012年05月13日23: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家队两败却获信心 状态正佳月底冲击世界杯

五人制国家队月底冲击亚锦赛

腾讯体育讯 随着中国队战胜日本,本届杭州四国赛也随之落下帷幕。中国队三站一胜两负,获得季军。虽然吃到两场败仗,但从三场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队的表现可圈可点,球队正在调整最佳的状态,迎战本月下旬的世界杯预选赛。

首场比赛,中国队面对亚洲霸主,世界劲旅伊朗。面对强敌,国家队的将士敢打敢拼,创造出不少的机会,打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尽管最终1比3小负于对手,但是创造了近年来面对伊朗的最小比分差距。要知道,国家队在去年曾经2比9负于过伊朗队。

次战罗马尼亚,国家队开场不久便先丢一球,但是随后通过冯维和卢岳的进球,半场2比1反超对手。下半时比赛,由于国家队的体能出现问题,被对手逆转,惜败于对手。但是主教练法里纳对比赛的过程比较满意,他赛后表示:“去年中国队与罗马尼亚打成了3比2,但是我们运气好,对手机会很多。本场比赛的3比2则是比赛的真实反映,是一个较为客观的比分。”此外,罗马尼亚的主帅也赞扬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

最后一战面对日本,国家队从比赛的一开始便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半场两球领先。在下半时被日本队顽强将比分扳平后,球队没有泄气,胡杰再次发挥队长的核心作用,在快攻中推着空门得手。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日本队祭出超人战术,企图扳平比分,但是中国队凭借的区域联防,让日本队的进攻一筹莫展。最终中国队时隔三年再次战胜日本。

纵观三场比赛,国家队都发挥了较高的水平,球员的状态也不错,两套轮换阵容也比较稳定,这都是过去一个月集训的成果。本月底,国家队将奔赴阿联酋的迪拜,参加亚洲杯,同也是世界杯的资格赛,只有进入最后的四强,才能冲进世界杯的决赛圈。

如果球队继续保持现在的良好状态,再次打进世界杯,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ici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