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竞走世界杯中国表现出众 王镇勇夺20公里冠军

2012年05月13日16:26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2年竞走世界杯在俄罗斯萨兰斯克结束了三项赛事争夺,中国选手王镇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以1小时19分13秒获得冠军,同时中国男队赢得20公里竞走团体亚军。中国队还赢得了女子10公里团体亚军和男子10公里团体第三。

中国男子20公里竞走一共派出5名选手参赛,在走到5公里时,中国选手中就剩王镇走在第一方阵里。走到10公里时,王镇的优势开始显现,技术动作运用合理的他一直保持很高速度,后面的竞争者不断被出牌警告。15公里后,俄罗斯选手科里沃夫赶了上来,两人并驾齐驱。最后的5公里争夺格外激烈,科里沃夫接连吃到警告,技术优势此时成了王镇最大的保障,两人距离再次被拉开,王镇逐渐稳定住优势局面,并以1小时19分13秒率先抵达终点,获得冠军。科里沃夫以1小时19分27秒获得亚军,俄罗斯另一选手科纳金以1小时19分43秒获得第三。尽管俄罗斯队没有拿到个人赛冠军,但他们头三名选手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和第五的好成绩,赢得了团体冠军,中国队获得团体亚军。

今天还进行了男女10公里争夺,中国队多人获得前十名的好成绩,男子组尹加星以42分18秒获得第六名,高文魁以42分47秒名列第八,哥伦比亚选手阿雷瓦洛以41分17秒获得冠军。中国队获得团体第三名,俄罗斯队获得团体冠军。女子组毛艳雪以47分05秒获得第七名,段丹丹以47分12秒获得第八名,倪媛媛以47分49秒获得第九名,哥伦比亚选手阿雷娜斯以45分57秒获得冠军。由于第三名成绩好于乌克兰队,在两队同积15分的情况下,中国女队获得团体亚军。俄罗斯队获得团体冠军。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