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法里德不惧格里芬 半兽人自信篮下可挑任何人

2012年05月13日13:44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戴高乐报道 格里芬能扣篮(微博),而且喜欢隔着对手扣篮,这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实。本赛季,格里芬先后在帕金斯和加索尔头上上演“死亡之扣”,更让他成为很多NBA(微博)内线所忌惮的球员。大家都害怕成为格里芬扣篮的“背景板”,但有个人不怕,他就是掘金的法里德。在常规赛的比赛中,法里德不惧格里芬,用封盖与格里芬的扣篮“硬碰硬”,足以看出这位绰号“千面飞龙”的菜鸟有多大的胆量。

那场比赛发生在今年的4月份,虽然快船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法里德要尝试封盖格里芬的扣篮,这却成为媒体赛后关注的焦点。有记者就问格里芬,在NBA看到一个不怕他扣篮的人,这样的情况是不是并不常见。

听到这个问题,格里芬耸耸肩,只简单地说了一句:“是的,你可以这么说。”显然,格里芬不想给他太多的赞扬,但法里德的表现却肯定会在格里芬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就在那场比赛的第三节,格里芬接到了保罗的传球,而且到篮下几乎就是一片坦途,球场内所有人都知道,格里芬会直杀篮下,完成扣篮。但法里德显然不这么认为。但就在格里芬起跳之后,他意外地发现从掘金篮下也跳起来一个拦截者,一头辫子,皮肤黝黑,正是法里德来了。

格里芬一个可以进入十佳球的扣篮,就被法里德生生地按了下去。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非常干净的盖帽,但裁判尖锐的哨声还是响了。法里德跟裁判叫冤,但现场球迷可不管那么多,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这欢呼显然不是给格里芬,而是给挡住了快船空接的法里德。

“那绝对是一个干净的盖帽,”法里德赛后依旧不依不饶地说,“但这就是明星哨。”

尽管如此,法里德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那场比赛,他在跟格里芬的对位中拿下12分和6个篮板,而他的上场时间不过25分钟。“他总是在保持着自己的攻击性,”格里芬在赛后如此评价法里德。

虽然话语不多,但也可以听出,格里芬对于这个敢挑战自己的菜鸟,心里也有了一丝别样的感觉。“我知道我的运动天赋出众,”法里德也知道自己的长处,“在篮筐附近,我可以挑战任何人。”

常规赛大战快船,季后赛迎击湖人,法里德让洛杉矶的球迷真正地认识了他。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